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格餅家董娘「竄改有效期」 過期糕餅入市

記者 畢倩涵 溫硯鈞 / 攝影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0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2:04

知名糕餅業者「維格餅家」,涉嫌將門市即期商品,竄改賞味期再販售,上午董事長親上火線,證實由他的妻子帶頭涉案,強調因為陸客減少,業績下滑2到3成,才出此下策。而檢方認定是2013年開始竄改,董事長強調,是今年1月開始,因為換新包裝,員工才會便宜行事,說法明顯有出入。


 

維格餅家董事長孫國華:「真的有員工為了節省成本,未向公司報備的狀況下,在五股門市將少部分的產品,有墨條酥、蛋黃酥、鳳凰酥的賞味期進行更改。」

前一天晚間才剛交保,維格餅家董事長一早親上火線,證實竄改有效期限,而且帶頭犯罪的是他的妻子。

維格餅家董事長孫國華:「我們的員工就是報紙上寫的,就是我的妻子,他是善意的,我覺得在這個時候,我是應該跟他站在一起。」
 

大義滅親,董事長強調,涉案人員包含董娘在內都被停職調查,只是竄改賞味期的時間點,董事長否認檢方說的2013年,而是從今年1月換新包裝之後;舉例來說,商品外盒的有效日期,維格餅家在到期前15天,再延長5到10天的賞味期,塗改後有限期限的中文字變成英文,食藥署也在總部發現油墨用的酒精工具,但記者會上,董事長一度避重就輕。

維格餅家董事長孫國華:「還沒有食安事件發生的時候,我們其實一些規範是一些比較不明確的。」

沒有規範難道就能竄改日期嗎?畢竟從鳳凰酥、蛋黃酥到墨條酥,全台過期品改標後到五股門市販售,但1月以來竄改數量,董事長強調只有560盒流到市面,坦言因為陸客減少,每個月業績也掉2到3成,過期食品數量增加,才會心生竄改念頭,只要是今年1月製造的,就能辦理退貨。

維格餅家董事長孫國華|我們願意用雙倍的價錢,來辦理退換貨,如果消費者對其他商品有疑慮的話,我們也可以接受退換貨。」

前一晚董娘快閃離開地檢署,以150萬元交保,董事長說明案情跟檢方說法有出入,真相還有待釐清。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格餅家#竄改#賞味期#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637

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