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致函FBI局長:你被免職立即生效


發佈時間:2017/05/10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09: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將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解職。他給柯米的信中說,「你被免除職務,立即生效」、「須找到可讓公眾恢復對聯調局信心的新領導」。但該決定恐引發外界質疑川普動機。

法新社報導,柯米(James Comey)在去年11月8日大選之前,透露他正重啟調查民主黨籍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郵伺服器一事,引發爭議。他意外遭解職,勢必震憾華府。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告訴記者:「總統已經接受司法部長和副部長,有關於將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解職的建議。」白宮聲明,甄選聯調局新局長的作業「立即」展開。

川普(Donald Trump)在給柯米的1封信中說:「特此告知,你被解僱和免除職務,立即生效。」

「你在3個不同場合通知我,說我沒有被調查,我深致謝忱。不過我跟司法部看法一致,認為你無法有效領導聯調局。」「讓公眾可恢復對聯調局關鍵執法任務的信賴和信心,找到這樣的聯調局新領導有其必要。」
 

聯調局歷任局長都被派任10年單一任期。56歲的柯米受基層探員愛戴,他4年前獲派這個職務。

希拉蕊.柯林頓2日將去年總統大選吞敗,直接歸咎於柯米在選前透露正重啟對她的調查。希拉蕊.柯林頓說,柯米和俄羅斯的干預「嚇跑了」選民。

不過,柯米被炒魷魚將使外界質疑川普動機。柯米原本職司領導聯調局針對川普去年競選總統期間與俄國的關連展開調查。外界也會拿前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把當時的聯調局局長炒魷魚,導致尼克森深陷政治危機的事作比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米#解職#聯邦調查局#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12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