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腦漿之戰!國中聯絡簿「每日一詩」 釣出師母嗨翻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8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22:23
圖/取自新屋國中810粉絲專頁,下同。
圖/取自新屋國中810粉絲專頁,下同。

聯絡簿不只是家長和老師聯繫的管道,竟然還能變成「對詩戰場」!桃園市新屋國中8年10班的聯絡簿,學生和老師天天都用「寫詩」溝通,雙方筆戰的過程有趣又驚喜,因此在網路上爆紅,甚至開了粉絲專頁和網友分享,日前一篇心得竟然引來「師母」加入戰局,超狂發展讓學生都嗨翻。

8年10班的導師陸昌孝,從去年9月開始就和學生開始用「詩」寫心得手記及評語,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超狂的互動意外在網路曝光,引起轟動,該班級甚至開創粉絲專頁,在臉書分享精彩的作品,由於學生反應踴躍、創意無限,讓陸昌孝還曾經大喊「腦漿不夠用啦!」引起迴響。

 

學生(藍筆)寫下心得,釣出師母(鉛筆)回應,最後班導師也現身(紅筆)。


近日一篇心得出爐,先是學生用藍筆寫下:「想來一詩腦空白,左思右想心好煩,原想放棄不想詩,誰知下筆又一篇」,沒想到這次回應的不是老師,而是釣出師母啦!只見陸昌孝妻子用鉛筆回覆:「腦筋空白就該休,無思無緒卻成詩,每每都來這一招,存心氣死笨老師」,更在一旁註記「哈哈哈,我也會寫詩耶,不會押韻」


 

超可愛的反應讓學生嗨翻,陸昌孝看了也在旁用紅筆回應:「老公腦漿不夠用,老婆代打罵我笨,這是招誰又惹誰,學生老婆傷我重」,而學生也不是省油的燈,在下一篇回覆:「師母果真夠水準,借刀殺人露真心,面對如此笨老師,整他還比唸書勤」,陸昌孝又說「人笨才來當老師,若是聰明成醫師,回家處理聰明妻,怎會嫁給笨老師」。

一來一往的逗趣互動,引起不少網友關切,紛紛在PO文下留言「戰火蔓延啦」、「佩服佩服」、「老師跟學生都好強喔」、「每天都能想得到太狂了」、「師母亂入太可愛啦」。

(▼陸昌孝時常透過聯絡簿和學生用詩筆戰。)







(▼除了吟詩作對,陸昌孝還會和學生用畫畫對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絡簿#寫詩#筆戰#師生#互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37

0.1015

0.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