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拜會賀陳旦 前瞻計畫無共識


發佈時間:2017/05/05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5 18: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長朱立倫今天拜會交通部長賀陳旦,盼交通部重新通盤考量前瞻建設,對此,交通部回應,前瞻計畫是建構在未來30年軌道運輸發展,盼新北市能支持。

前瞻計畫爭議不斷,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拜會交通部長賀陳旦,盼交通部能以具有前瞻性、具有台灣願景的角度考量,不要單純以各縣市需求作考量,應該以全台灣需求調整,另外,也希望交通部提出公平、一致性的財務、環評標準。

 

朱立倫說明,這次拜會特別提出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環狀線南環北環、民生汐止線等建設,他也相信賀陳旦過去曾任捷運公司領導人,一定非常了解其重要性。

對此,王國材強調,軌道建設有其公共性,縱然無法自償,不能完全用錢去看這件事,否則只有台北市有能力自償,因此有時候應該當作是造橋鋪路的概念,只要能讓民眾便利,就有建設的需要,否則各地建設分配一定會不公平。

賀陳旦也表示,不論是否納入前瞻軌道計畫,各項計畫皆應依相關規定完成可行性研究、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及都市變更等等各項審議程序,針對新北市提出的8項軌道計畫,因橫跨北市境內,需2縣市取得共識後一同努力。
 

他表示,本次新北市所提的五股泰山輕軌、八里輕軌、深坑輕軌尚在辦理可行性研究階段,交通部後續將於審查階段配合協助新北市政府;至鐵路地下化延伸樹林,由於鐵路立體化經費龐大、工期長,恐降低台鐵服務效能,應思考替代方案。

賀陳旦強調,前瞻軌道計畫是建構在未來30年軌道運輸發展願景的前題下,考量城鄉均衡發展與資源配置,藉由強化軌道與公路系統的整合與分工,希望能打造台灣的軌道系統更為友善無縫、同時具有產業機會。

他補充,本次未納入前瞻軌道計畫的計畫,仍可循現行審議機制提報,經行政院核定後,在後續特別預算分期滾動檢討,或經由年度一般公務預算補助各地方持續推動,交通部後續將於審查階段持續與新北市政府溝通。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賀陳旦#前瞻基礎建設#軌道計畫#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68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