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鬥毆逃跑還意圖砍警 遭噴辣椒水制伏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2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17:35

警政署今年4月配發辣椒水給全台各個派出所,成為員警控制場面的新利器,就在1日凌晨,花蓮KTV外頭有2派人馬互看不順眼,竟然就直接拿出刀械開始鬥毆,其中一名男子逃逸之後被員警找上門,竟然還想拿刀攻擊員警,員警祭出辣椒水迅速反制。


 

KTV門口男男女女聚在這兒,不是在歡唱,而是持刀鬥毆,快打部隊趕到現場阻止,然而這群人不罷休,跟員警發生推擠,雖然優勢警力,把大部分的人都帶回偵訊,但在現場砍傷人的李姓男子趁機逃回家,員警追到住所,他卻拿出刀子意圖攻擊員警。

員警立刻拿出辣椒水噴在他的眼睛上,這下完全喪失反抗能力,只能在地上哀號,被銬上手銬帶回警局,1日凌晨2點多,花蓮一家KTV兩派人馬本來就互看不順眼,卻狹路相逢,才拿刀械鬥毆。

花蓮分局偵查隊長王世光:「使用這個辣椒水會讓民眾瞬間喪失他的反抗能力。」
 

有別以往大多使用武力壓制,這次遇上有攻擊意圖的歹徒,改用辣椒水迅速控制激烈場面,警政署4月時配發辣椒水給各個派出所,直接噴灑在歹徒臉部或眼睛,3秒就有強烈灼熱感,失去反抗能力,還得沖水清洗,好幾分鐘才能緩和。

花蓮分局偵查隊長王世光:「認為使用辣椒水可以控制現場,我們大概都會使用這個辣椒水。」

逮捕犯人時突發狀況多,有時場面又很大,遇上打群架或歹徒不配合,攻擊員警時就會用來反制,還有不少第一線警員自行加購辣椒水,避免和歹徒直接肢體衝突,成為員警迅速控制場面的新利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辣椒水#歹徒#壓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66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