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交情好? 國防部稱千人軍事互訪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30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18:00

台美關係有多密切,根據國防部最新的台美報告指出,雙方互動的質與量都有可觀進展,其中台美軍事交流的互訪人次各有千人左右,不算低。不過這報告公布時間點,恰巧就在美國總統川普拒絕與蔡總統通電話後,也因此熟悉台美關係的專家直言,國防部要幫總統爭面子,所以刻意公開。



 
輕裝便服到會場,替參加2017NASA黑客松的學生加油打氣,他是AIT處長梅健華,因為這回優勝隊伍,可以前進美國NASA觀看火箭升空,台美交流有多密切從這就知道。

美國在臺協會處長梅建華:「台美關係仍相當強壯而且相當緊密,我們非常滿意會繼續維持下去。」

國防部針對台美關係的最新報告,也說雙方互動的質與量有可觀進展,還首度曝光台美軍事交流人次,光是去年美國就有1千多人來訪,台灣也有近千人赴美交流,只是這數據公佈時間點,剛好就在川普拒絕與蔡總統通電話之後。

 
國政策基金會軍事召集人林郁方:「這一次大概就是蔡英文政府也著急了,所以大概國防部覺得沒有面子,要替總統爭回面子,那如果中共去抗議,美國未來在軍事交流方面會退縮一點。」

曾任8年軍事立委,和美方關係也友好的林郁方話說得很直接,畢竟過去台美軍事互訪也一直都有,只是去年美國通過修法軍事交流才得以曝光,但若台美軍事關係友好,那我方積極爭取的9項軍購是否也能更順利?

國政基金會軍事召集人林郁方:「軍購是另一個議題,因為軍事交流天天都有在交流,只是你要不要公布而已,但是軍購會涉及美國跟中國大陸之間很敏感的議題。」

但至少雙方軍事交流從不能說到主動說,蔡政府還有數據能賣力證明台美有交情!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交流#面子#蔡英文#軍事#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2

0.0376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