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容積代金制 柯文哲:10天內說明


發佈時間:2017/04/26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2: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今天在晶華酒店舉辦居住正義論壇,討論容積代金制度,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聽完各方意見後,會在10天內向議會說明。

台北市議會在民國103年三讀通過「台北市容積審查許可自治條例」,今年6月30日起「捐地換容積」將走入歷史,全面採「容積代金制」,過渡的3年期間則採雙軌制。

 

不過,國民黨市議員葉林傳提案、共51名市議員連署,希望退回該自治條例,延續50%捐地換容積、50%容積代金雙軌制。

社民黨、巢運今天上午聯合在晶華酒店外抗議,呼籲市府應如期實施容積代金制,否則掮客將持續獲取暴利,對公共利益沒有幫助。

數十名計畫道路地主同樣在會場外抗議,要求市府維持雙軌制,否則他們的地被開發為計畫道路,不僅等不到徵收補償,還將無法進行容積移轉,開發遙遙無期。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利用今天居住正義論壇來討論相關議題,聽完各方意見後,10天內會向議會說明母法、子法與施行細則,他也表示,雙軌制6月30日到期,如果重來一遍,會早點討論,因目前還沒有一個完整政策論述。

柯文哲說,北市府已開闢未徵收、未開闢未徵收道路費用各1兆,加起來就是2兆,「用台北市政府所有稅收去處理,要15年才可以解決,這不可能。」認為有些問題累積50年下來,到他當市長時,怎麼做都不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政府#晶華酒店#柯文哲#代金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666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