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聯手蘋果、軟銀 爭收購東芝半導體


發佈時間:2017/04/25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23: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家電大廠東芝準備出售半導體事業,引發美國威騰電子和博通、台灣的鴻海、南韓的SK海力士的爭奪戰。東芝在5月中旬即將進行第二次競標,現在傳出SK海力士的董事長崔泰源,親自前往日本洽談;不過郭台銘也計畫拉攏蘋果跟軟體銀行合作,一起收購東芝半導體。


 

美國的谷歌、蘋果、亞馬遜、威藤電子、南韓的SK海力士和臺灣的鴻海,因為日本的東芝半導體連在了一起。

日本新聞主播:「東芝推動半導體記憶體事業的出售案,以美國投資基金為中心的日美聯合軍佔有優勢。」

東芝半導體成了兵家必爭,這是因為半導體市場呈現大好光景。
 

南韓新聞主播:「三星電子公布今年第一季的業績,營業利益9兆9000億韓圜,寫下史上第二高的紀錄,這是半導體市場好景氣帶來的影響。」

市場分析師:「DRAM半導體和NAND型快閃記憶體的價格,都出現大幅成長,三星半導體的出貨量雖然減少,但利益卻大幅增加。」

三星因為半導體熱賣,走過了GALAXY NOTE7火燒機的陰霾,這也讓南韓半導體第二大的SK海力士,更急著出手買東芝。

南韓新聞主播:「SK集團董事長崔泰源在週二下午,從金浦機場搭乘私人飛機前往日本,目前在NAND型快閃記憶體市場排第五的SK海力士,如果併購東芝的話,可以一口氣和三星構築兩強態勢。」

崔泰源親赴日本,要和日本政府與東芝高層談收購後的未來,不過台灣首富郭台銘也展現收購決心。

日本記者:「新公司股份的4成,由蘋果或亞馬遜等美國企業持有,另外4成由鴻海旗下的夏普等日本企業持有,剩下的2成由鴻海持有。」

日本記者vs.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你下個投資標的是東芝?是的,我是認真的。」
 

為什麼這麼多企業急著買東芝?

市場分析師:「NAND型快閃記憶體市場,龍頭企業已經保有許多專利,要避開專利技術進行研發會相對困難,所以和龍頭企業的合作會是劑強心針。」

拚一個追上龍頭的機會,東芝半導體成了搶手商品。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芝#半導體#鴻海#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820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