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差別待遇? 總統:菊姐該有的都會有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崔重群 陳世明 吳忠勳 台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2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2 17:59

總統蔡英文高雄和市長陳菊試搭輕軌,致詞提到未來高雄將是全國第一個同時有空港、海港、高鐵、捷運、和輕軌的城市,還笑著說「菊姐,妳應該有的都會有哦」,這話聽在其他縣市耳裡,實在覺得差別待遇,因為放眼全國,就有六個縣市核定金額比率趨近於零,而且剛好都不是綠營執政的縣市,國民黨立委放話,到時候不排除要杯葛議事。


 

總統來高雄體驗輕軌,市長陳菊好心情,這次高捷黃線及延伸線,都被納入前瞻建設計畫。

總統蔡英文:「未來高雄,會是全國第一個,在都會區同時擁有空港、海港、高鐵、捷運跟輕軌的城市,『菊姐,妳應該有的都會有喔。」

總統笑著說,聽得陳菊心好暖,但這話聽在別的縣市耳裡,感受大不同。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新竹縣到現在零,我說蔡政府是要怎麼樣?準備要跟非綠政營對幹嗎?」

批評蔡政府實在大小眼,放眼全台立委眼中,「零元俱樂部」包括台北、新北、新竹、苗栗、南投、台東,核定金額比率趨近於零,林為洲還點出倒數三名,新北、新竹、苗栗核定金額完全零,好巧不巧這些都不是綠營執政縣市。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我們現在黨團已經決議,全案要退回,為什麼區域差這麼多,完全沒有給說明黑箱作業。」

不排除杯葛議事表達抗議,但中央態度依舊認為政府沒有分藍綠。

行政院長林全:「零元是很誇張,我的瞭解不管是台北市或新北市,都有相當多的機會。」

林全強調,前瞻計畫是為了讓政府建設加速進行,但總統親切的模樣,只對有資源的高雄,也難怪其他縣市覺得差別待遇。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菊#蔡英文#前瞻計畫#林為洲#綠營縣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95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