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同敵人拉近俄國、敘利亞 對美更硬


發佈時間:2017/04/20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21: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在兩個星期前轟炸了敘利亞空軍基地後,中東反美國家的態度更加強硬,敘利亞把戰力遷到了靠近俄羅斯基地的機場,好躲進普欽張開的保護傘之下,俄羅斯也對美國做出挑釁行為,近日派出轟炸機,在阿拉斯加外的國際空域盤旋,美國出動了兩架F-22戰機攔截,雙方在空中僵持了12分鐘,俄羅斯戰機才離開,另外伊朗也和俄羅斯同聲一氣,持阿薩德政府,盡管伊朗確實遵守了限制核武的協議,但是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卻還是公開砲轟伊朗是中東的麻煩製造者懷有核武野心,是北韓第二,伊朗即將在5月進行大選,川普對伊朗的強硬態度,對目前溫和派領導人羅哈尼不利,主張與美國硬碰硬的保守派候選人,可能會趁勢崛起。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轟炸敘利亞的空軍基地,這讓中東反美國家的態度更趨強硬,更加與俄羅斯靠近,敘利亞近日把主要的空軍戰力移往了靠近地中海旁的機場,主要是想盡量貼近俄羅斯的軍事基地,好躲進普欽張開的保護傘之下。

軍事分析雷頓:「這顯示兩國關係更加緊密,他們想要保護某些資產,或許是武器或許是儲油系統,還有可能就是要隱藏化學武器。」

美俄外交關係降到了冰點,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從18日開始,積極走訪沙烏地阿拉伯埃及、以色列、卡達等國家,務必要鞏固好中東盟友的關係,好抵制俄羅斯的勢力,馬提斯此行也透露,為了避免美國和俄羅斯的戰機在敘利亞戰場上不小心擦槍走火,雙方仍維持溝通的管道。
 

國防部長馬提斯:「我們避免與俄羅斯衝突,尤其是戰機在空中的安全,希望不要造成任何形式的誤解,在空中發生無心的碰撞意外。」

美國小心翼翼,怕引發衝突,但是俄羅斯似乎不是這麼想的,18日俄羅斯兩架轟炸機飛往阿拉斯加海岸上空的國際空域盤旋,美國也立刻派出了兩架F-22戰鬥機前往攔截,雙方在空中僵持了12分鐘後,俄羅斯戰機才終於折返,挑釁意味濃厚。

美國空軍11隊指揮官偉爾斯柏:「我是一點都不擔心,我認為這只是一般的軍事行動,俄羅斯選這個時機做這樣的行動,為什麼這兩年要這樣,我很好奇他們的動機。」

敘利亞的阿薩德政權在俄羅斯的撐腰下,對於美國發動的軍事警告不理不睬,另一個擁核國家伊朗,也和俄羅斯同聲一氣,不但支持阿薩德政府,還金援恐怖分子,成為在北韓俄羅斯和敘利亞之外,美國第4支眼中釘,國務卿提勒森甚至重話批評,伊朗擁核的意圖要是不加控制,可能就是北韓第二。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川普政府從上到下,已經開始重新檢視對伊朗的政策,我要強調,伊朗持續的挑釁是一個警訊,他們散播恐怖主義和暴力,在不只一個國家製造動亂,不受監控的伊朗,恐怕會循著北韓的步伐,把世界都拖下水。」

提勒森前幾天才向國會報告了,伊朗在過去的90天確實遵守了核協議的規範,但隔了幾天,卻又重砲批評伊朗在中東搞破壞,美國必須重新檢視這項由美、英、中、法、德、俄共同簽署的核協議。外界解讀這個動作一來是罵給北韓看的,另一方面川普競選時,一直說要廢掉這個爛到爆的核協議,但上任後卻發現窒礙難行,因此只能口頭教訓伊朗給支持者聽。

伊朗對美國的態度也十分地強硬,18日舉行閱兵大典,展現軍事實力,伊朗國會早在今年的1月通過提高5%軍事預算的法案,其中包括了發展長程飛彈,美國恐怕就是主要目標。
 

伊朗總統羅哈尼:「我們必須隨時警戒其他國家對我們的陰謀,日漸加強我們自身的戰力,我們的鄰國必須了解,我們的是有防衛能力的,在整個的中東地區都是。」

伊朗即將在5月19日舉行大選,目前執政的羅哈尼總統是溫和派,2015年與歐巴馬達成核協議換取解除經濟制裁,但是接任的川普對伊朗態度強硬,反倒會讓準備和美國硬碰硬的保守派勢力崛起,目前羅哈尼總統最大的勁敵,就是保守派的前司法部長萊希,美國接下來對伊朗的態度與政策,對選舉結果有關鍵性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敘利亞#中東#挑釁#阿拉斯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531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