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員工控! 科技公司不給加班費、勞保遲保


發佈時間:2017/04/18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9:01

板橋一間科技公司離職員工投訴,從早上到晚,超時加班,老闆卻不給加班費,甚至基本保障的勞健保,不但遲保,甚至高薪低報,以最低薪資投保,想要省下雇主負擔費用,不過科技公司老闆駁斥,一切都符合規定,不怕員工向勞工局申訴,願意配合調查。


 

指著員工破口大罵,接下來甚至推了對方一把,板橋一間科技公司,被離職員工踢爆,老闆態度超惡劣,超時加班從早上到晚,還不願給加班費。

錄音檔老闆:「我根本不在台灣,不知道你們在做什麼,加班費不是勞基法規定的,我們正職都沒有加班費啦。」

拿出錄音檔,證明老闆親口這樣說,不只沒加班費,陳小姐控訴公司也不肯給打卡紀錄,導致她申訴無門,就連勞健保也有問題。
 

科技公司離職員工:「薪水多少他就要保多少,必須要告訴我們薪資結構制度,但是都沒有講都沒有講清楚,我私底下一直問他也不回,一開始是已讀不回,後來說是乾脆不讀不回。」

照理說報到日就該投保,並依當初談訂的薪資3萬5,下去計算保費,不過上勞保局一查,才發現公司不但延2天投保,金額也不對,以最低薪資2萬1千零9元投保。因為依法雇主得負擔7成勞保費,陳小姐質疑公司高薪低報,就是想能省就省,另一名工讀生拿出薪資條指控,只寫了薪水1萬6,不見勞保就保健保扣除細項,甚至回溯去年8~9月根本沒保。

電訪科技公司負責人張志豪:「這個部分都是有按照規定來投保,我們很歡迎啊就到1999去處理啊。」

勞動部勞保局納保組組長劉金娃:「應加保未加保或者是遲加保,那如果我們經過查核屬實的話,我們會罰雇主應繳保費的4倍。」

業者出面駁斥,一切都有照規定走,勞保局則表示,勞工對投保有疑慮,無須舉證可以直接申訴,會進一步要求業者,出示薪資轉帳證明核對,至於超時部分,勞工局經檢舉,也會動員稽查,多方出擊保障勞工權益。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訴#老闆黑心#勞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74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