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越老大哥GM 美國車市天王:特斯拉


發佈時間:2017/04/11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1 20:43
圖/TESLA
圖/TESLA

美國市值最高的汽車大廠,正式由電動車大廠Tesla奪下寶座,Tesla的股價,過去一個星期以來頻頻攀升,上週先是力壓Ford,本周又擊敗了GM,市值超過了515億美元,可說是上演了股市大驚奇,因為不論是汽車銷售量或是營收等層面,Tesla的表現都遠遠不如GM和Ford亮眼,但是它就是有魅力能夠受到投資人的青睞,包刮路透、彭博社和紐約時報的分析師都認為,投資人所抱持的是一股信念,他們相信Tesla的潛力,認為將來在電動車和無人車的領域都將由Tesla主導,所以就算目前Tesla處於虧錢狀態,投資人看的是未來!


成立只有14年的美國電動車廠Tesla(Reuters),打敗了兩位百年老大哥Ford和GM,成為全美最有價值的汽車製造商!亮眼的表現從一份亮眼的財報開始,Tesla在4月2日公布的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交車輛達2萬5418台,和去年同期相比成長69%,讓投資人相當振奮!

 

彭博社財經專家威爾許:「任何從Tesla傳來的消息,都能夠讓投資人雀躍萬分,他們認為這是Tesla品牌仍強的訊號,同時他們也在等待平價車款,Model3即將在今年稍晚推出,若能持續增加舊車款的銷量,對Tesla來說就是好消息!」

Tesla3日的股價立刻上漲5.7%,市值衝上479億美元,超越了Ford的462億美元!

彭博社新聞(2017.04.03):「從圖表上可以看到,Tesla的市值已經超越了Ford,然後正往GM逼近。」
 

短短一周後,Tesla又傳出捷報,周一收盤上漲3.26%,來到每股312.39美元,市值達515.42億美元,攻下了GM最大車廠的冠軍寶座,不過不少分析師都認為,Tesla顯然是被高估了!

彭博社主播:「來談談所謂未來的希望吧!Tesla超越GM,成美國最大製造車廠,贏在市值的這一部分,偉斯特,你怎麼看?」

分析斯偉斯特(2017.04.10):「他們不是上週才超越Ford嗎?對吧!Tesla才超越Ford,現在又贏了GM。」

彭博社主播:「看來Tesla現在得有所表現才行!」

分析斯偉斯特(2017.04.10):「對!要賣很多車才行,那款Model3!」

講求創新,著眼未來,執行長馬斯克向來走在科技最前端。

Tesla執行長Musk(2016.03.31):「為什麼要做電動車?為什麼這很重要?因為加入永續交通的發展很重要,這對未來的世界很重要!」
 

Tesla深受投資人青睞,也反映出科技潮流銳不可擋!

路透社記者:「Tesla的市值超越了GM,反映出美國汽車業的情況,很多的關注和價值都在於軟體、自駕車這類以矽谷為基地的科技。」

但如果深入仔細分析市值以外的數字,就會發現不論是汽車銷售或營利,Tesla都輸給Ford和GM,今年Tesla預計會虧損將近10億美元!

GM和Ford兩家大廠預計將賺進150億美元,而去年Tesla只賣出約8萬輛車,GM和Ford則是一共賣出了1700萬台。

紐時記者史都華:「這些數字真的很驚人,完全沒有理性在其中,但Tesla就是我所說的,終極版的夢幻故事股票,也就是說,投資者在乎故事本身,而不在乎數字!」
 

如果再考慮到Tesla手上為數不多的現金,去年底買下的太陽能廠SolarCity也背負債務等等,只能說,投資人看中的是Tesla未來的潛力!

彭博社財經專家強森:「的確像是Tesla等馬斯克所有的冒險,都是在說什麼事會發生,什麼事有可能發生,有一天這些承諾都會成真!」

目前各界最期待的,就是Tesla即將在年底前推出的平價車款Model3Sedan,執行長馬斯克,心裡則是不斷構築其他願景,他所成立的SpaceX,在今年3月底成功發射一枚去年回收的火箭,馬斯克還立下更大的目標,將來要讓回收火箭24小時就可以再度升空!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我們花了15年的時間才做到這樣,花我們很多時間,過程面臨很多困難,但我非常以SpaceX的團隊為傲!」

而由馬斯克推動發想的超級高鐵HyperloopOne也宣布,要在全美規劃11條路線,連結35個城市,一場運輸革命正在醞釀!

今年馬斯克也成立了新公司Neuralink,他提出要把人腦和電腦結合。

電影片段:「不是機器,也不是人!」

改造人類的超前衛概念,引發不小的道德爭議,但馬斯克推文回應說,希望藉由這樣的方法改造人類之後,可以對付人類的憂鬱症、飲食失調,還有帕金森氏症等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車大廠#Tesla#Ford#GM#潛力#未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2113

0.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