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拚經濟! 靠馬拉松、觀光旅遊吸金


發佈時間:2017/04/10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0 23: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朝鮮半島局勢動盪不安,但一年一度的平壤「國際萬景台」馬拉松大賽,依舊照樣開跑,吸引全球1千多名跑者參加,在平壤街頭看不到一絲緊張氣氛,反而有如嘉年華會一樣熱鬧,北韓當局動員大批群眾,沿街為馬拉松參賽者加油打氣,由於北韓遭到國際制裁,現在也只能透過體育活動強打觀光旅遊,才能賺取外匯拚經濟。


 

槍聲響起賣力向前衝,馬拉松大賽起跑,成千上百不同膚色選手在路上奔馳,路邊擠滿加油群眾,擊掌為大家打氣,要不是看到周邊林立的政治標語,還有金日成、金正日的大幅畫像,很難聯想到這場國際馬拉松比賽,是在世上最神秘國家─北韓首都平壤舉行。

外籍參賽者:「歡迎來到平壤馬拉松。」

外籍參賽者:「我從來沒有這種經歷、以後恐怕也不會有,真是難以置信!」
 

北韓馬拉松參賽者:「很高興好多外國選手來參加,我們大家一起跑。」

對外國選手而言,能進入神秘國度北韓出賽的吸引力,遠比政治大得多。

外籍參賽者:「這是探索北韓的最佳方法,外界最不熟知的國家就屬它了!」

馬拉松照跑、日子照樣過,平壤一片歌舞昇平,似乎一點都不受外在局勢影響。

CNN記者vs.北韓婦女:「你們是否想過或擔心,北韓與美國的關係愈來愈緊繃?一點都不擔心,我們國家有強大的領導人!我們有金正恩大將軍!」

就是因為金正恩,北韓和國際關係持續緊張,最近更一再試射導彈、籌備核子試爆,報復美韓聯合軍演,但北韓並沒有放棄拚經濟,萬景台馬拉松比賽從1981年開辦,本來是已故領袖金日成冥誕紀念活動,2014年起拓展為國際賽事,每年吸引上千來自全球的跑手,成為平壤賺外滙的大好機會。

外籍參賽者:「這是完全對外封閉的國家,我想我會帶著滿腦子疑問離開,到底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這是非常令人振奮的經驗。」
 

來自全球五十國1千多人參賽,儘管來一趟要價2千美元,合台幣6萬元,還是不少人趨之若騖,1萬美元優勝獎金的吸引力,再加上獲准高自由度的拍攝,平壤馬拉松已經打出名號,美麗的北韓空姐做號召,三月下旬高麗航空推出平壤丹東的直飛包機,一星期2班,以往坐火車要耗費7、8小時,現在40分鐘就搞定。

大陸遊客:「非常方便!」

高麗航空官員:「中國人大多對北韓抱持友善態度,不少大陸人會想到北韓走走,因此絕對會吸引大批中國大陸觀光客上門。」

趁著大陸祭出南韓旅遊限制令,北韓利用直飛包機大搶中國大陸的旅遊商機,原本喊停的金剛山旅遊計畫也起死回生,北韓向外商招手,破天荒准許投資郵輪賭場,外商獨資或是與北韓企業合營都可以,未來10年內吸金2000萬美元,希望吸引外國遊客搭乘郵輪遊金剛山。

旁白:「強打金剛山地區的歷史景點和景觀、還有海灘湖區廟宇和佛像,北韓打算把這一帶發展成國際觀光區,吸引外國投資客。」
 

北韓禁止一切賭博活動,現在居然要在郵輪上開賭場實屬罕見,如此大動作推動展旅遊產業,顯然是要彌補國際制裁所造成的經濟損失,猛然一看還以為這裡是哪個國際大都會,和紐約曼哈頓有得比,這裡其實就是平壤,在大興土木過後,市區的天際線已經大不同。

路透社記者:「我們比較了去年十月和這一次拍攝的照片,結果發現在短短幾個月內,有的建築樓房增高了30層之多,平壤的建築施工速度實在快得驚人!」

萬丈高樓平地起,打從2012年金正恩上台以來,就極力推動蓋大樓,尤其是重點規劃的平壤黎明大街,一棟70層高的摩天大廈,金正恩勒令一定要在4月15日、金日成冥誕前完成。

旁白:「北韓當局不但增加賦稅,據說還勒令家家戶戶,要捐出金屬製的鍋碗瓢盆以供施工使用。」

為了一條黎明大街,金正恩傾全國之力大興土木,還透過體育活動、觀光旅遊來振興經濟,只是這樣看似繁榮的假象,非但沒辦法幫北韓擦胭脂抹粉,反而成了金氏政權的最大諷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平壤#馬拉松#封閉#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69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