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擊》劇情燒腦 道具、場景呼應主題引話題

記者 楊慈茵 莊其源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8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8 19:16

被譽為「燒腦國片」的電影,全台票房破2千萬,許瑋甯和李淳特地到影城當店員謝票,也趁機跟影迷討論交流劇情,因為戲裡的台詞和道具都透露不少線索,甚至連演員喝的東方美人茶,都有特別含意。


 

民眾vs.主持人楊達敬:「5點15分,今天的目擊者!」

化身影城店員,替民眾進行購票服務,也順勢為電影宣傳催票。

藝人許瑋甯:「好多觀眾都是2、3刷,那你可以藉由他們剛剛買票過程,他們會想跟你討論,或者其實是有時候映前、映後,有些問題沒有回答到的,都可以藉由這交流回答問題。」
 

國片上映7天票房破2千萬,每一句台詞暗藏玄機,讓電影的討論度超高,甚至連戲裡出現的場景和道具都成為焦點。

記者楊慈茵:「電影裡許瑋甯和莊凱勛,為了找尋柯佳嬿的下落特地到新竹茶行,但其實那間店是在新北市的坪林拍攝取景。」

戲裡他們喝的茶就是東方美人茶,名字的來由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看到茶葉沖泡的模樣就像美女在跳舞,不過在台灣大家都稱他為膨風茶。

茶行老闆陳耀璋:「你的茶葉賣多少?你有噴農藥,你茶葉賣1千,我茶葉沒有噴農藥,我賣2千你賣1千,你吹牛你茶那麼醜還有人買,結果因為這樣得名。」

因為東方美人茶不能噴農藥,要經過小綠葉蟬的自然蟲害,讓茶樹的茶單寧含量增加,才會產生香氣,如此特別的製成方式單價卻比別人貴,就像在吹牛一樣,不過會出現在電影裡也是導演的巧思。

導演程偉豪:「膨風就是台語吹牛的意思,可以跟故事有一個很巧妙的連結。」

小細節貫穿整部電影,利用蛛絲馬跡找線索,難怪被影迷稱為燒腦片,同時也是觀賞懸疑片最大的樂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燒腦#目擊者#許瑋甯#東方美人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38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