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兵推首延長1個月 規模「最近實戰」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8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18:50

今年漢光兵推正在進行當中,不過不同於以往,這次首度把兵推時間從過去的5天延長為一個月,還把雙邊的兵力規模,以「最接近實戰」的方式對戰,主要目的,驗證蔡政府新推的「重層嚇阻」戰略。


 

大陸新聞畫面:「殲-20進入空軍服役歷經六年磨練,終於成為中國空軍手中的一柄利劍!」

大陸最新型的第五代殲-20隱形戰機,將逐漸成為解放軍的主力機種。

大陸新聞畫面:「殲-31在曝光之初就被媒體貼上了,與F-35類似的航艦艦載機的標籤。」
 

另一款第五代殲-31,對台灣同樣極具威脅,這今年的漢光兵推中,這國軍首次把這兩型戰機納入演練,我方則派升級之後的F-16V,這加上翔展計畫升級後的經國號,讓陸方在空戰中得不到便宜,今年漢光兵推的時間就設定在2025年,除了空戰,大陸屆時具備3個航艦打擊群,1500枚對台飛彈跟26萬攻台大軍,我方以雄三反艦飛彈、天弓、愛國跟標2防空飛彈,雄2E攻陸飛彈發揮遏止效果,這場兵推最特別的是,以當時雙邊確實可獲得的軍備規模,打一場「最接近實戰」的兵推。

資深軍事記者吳明杰:「可以預先找出一些問題,在後面階段實兵驗證的部分,實際由部隊實行,可能可以發現更多的問題,如果我們要爭取F-35B的採購,數量要多少,這都要透過電腦模擬(計算)。」

配合蔡政府推動的「多重嚇阻」戰略,漢光兵推首次從過去5天就打完台海大戰延長為4週,不過這樣的安排,難道兩岸關係已經一觸即發了嗎?

資深軍事記者吳明杰:「兵推的時間跟模式調整很重要,是因為國防部的新戰略出爐,要達成重層嚇阻跟戰力保存,是不是有不同的部署方式?」

兩岸情勢每況愈下,雙邊都強化作戰能力,讓台海局勢更顯詭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政府#漢光兵推#重層嚇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661

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