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體破門?提前返鄉掃墓納骨塔不開 民怒!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6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12:29

雖然下週才是清明節,但不少民眾選擇避開車潮,提早返鄉祭拜祖先,不料,屏東林邊鄉公所經營的思源樓納骨塔,25日並沒有開放,不少返鄉祭拜的民眾被擋在門外,他們在臉書上po文抱怨,說鮮花跟水果都買好了,狂打管理員電話也不接,從上午8點等到11點,最後是群起破門而入。鄉公所表示,因為一例一休的關係,管理員當天放假去了!


 

雖然下個禮拜才是清明節,但思源樓納骨塔前,卻聚集了大批提早返鄉祭拜祖先的民眾,一人一香,虔誠祭拜,其實早在禮拜六就有不少民眾前來,卻發現納骨塔沒有開放,管理員因為一例一休放假去了,民眾po網說,當時上百人被擋在門外,狂打管理員的電話也不接,他們從上午8點等到11點,沒有人開門,氣炸了!最後才集體破門,當下還響起掌聲!

社服課長李佳祥:「當然一例一休的影響,對我們目前排班調度上面是有蠻大的困擾的,在我們接到鄉親的反應之後,我們就馬上連絡管理員過來開門,因為兩個管理員都預定今天(上班),所以臨時在外地,電話沒有接到,於是找另外一組管理員過來。」

鄉公所表示,當時沒有破門,只是用力把門推開,鎖頭有點故障,目前已經修復。他們強調,因為管理員一例一休,跑到外地去了,見到掃墓民眾眾多,才找來其他地方的管理員協助。
 

掃墓民眾:「(不是)一年到頭都在拜,就這次清明節子孫大家回來拜,要開門給人家拜啦。」

掃墓民眾:「掃墓沒啦,掃墓哪有一例一休的。」

公所強調,勞基法規定「一例一休」,鄉公所不能違法,何況開放提前掃墓的日期時間早就公告了,但民眾說,外地遊子只能利用週休二日提前返鄉掃墓,週六不開放,實在說不過去,鄉公所的事前規畫的開放日期,顯然不符所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掃墓#納骨塔#不開#破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403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