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關切「重民意」 茶葉農藥放寬臨喊卡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5 18:20

食藥署昨天(24日)晚間9點臨時宣布,確定「暫緩實施茶葉中氟派瑞容許」,但昨天稍早由食藥署和防檢局召開的專家會議記者會中,並無相關訊息,也因此外界質疑這中間4小時發生了什麼事?另外放寬農藥殘留標準到底誰決定,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這是去年12月公布的政策,但當時他還沒到任,而且農藥爭議還意外引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臉書互槓。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我也不理解啦,說農委會放水,還指名我這個政策預告期間,我都還沒來。」

農委會主委大聲喊冤,強調自己並非外界所指,是放寬農藥標準的幕後黑手,不過現在民眾更想知道的是,為何突然在4小時內,暫緩實施茶葉中氟派瑞容許量,因為24日的專家會議結論是這樣。

藥毒所副所長李國欽(2017.3.24):「依據所提供的資料,決定是否重啟評估。」
 

從重啟評估到9點,一紙新聞稿決定暫緩,原來5點消息傳出後,民進黨立委們相當不滿,紛紛向政院及衛福部「請命」,而衛福部也從善如流,在7點鐘左右確定暫緩實施,最後9點發出新聞稿,而據了解,3/23民進黨立委表態反對時,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思考暫緩,除了考量民意可能衝擊茶葉外銷,及政策不急迫都是原因。但因24日的專家會議是在農委會舉行,且要尊重專家,所以第一時間才沒進一步決策。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這不是專家會議要來決定的,所以大家看到的不是髮夾彎的問題,在這過程裡面我們不希望事情導向變成政治議題。」

不想變政治議題,但其中卻有不少政治角力,尤其立委王定宇及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更在臉書掀起農藥大戰,王定宇指控,2009年和2011年,允許蔬菜驗出農藥達滅芬的是國民黨政府,不過郝龍斌也反擊說,他查了資料,2009年要求放寬的是當時雲林縣長蘇治芬,2011年則是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求證蘇劉兩人暫時沒有回應,蔡政府的農藥放寬政策,意外捲入馬政府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茶葉#食藥署#農藥#氟派瑞#暫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79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