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藥殘留放寬」挨批!專家會議「僅重評估」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張肇華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4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9:23

食藥署、防檢局和專家討論「農藥殘留容許量」,認為「氟派瑞」並沒有致癌的疑慮,可以使用在茶樹上,符合國內法規跟國際對於農藥登記的原則。而「氟派瑞」和「達滅芬」殘留許可量的訂定,都不至於對人體有危害。至於已經發布實施的法規,行政機關則會依據資料,考慮是否要重啟評估。


 

博士主持人:「依據所提供的資料,決定是否重啟評估。」

原以為要撤回「放寬的標準」,但沒想到討論一個下午的結論,只是要「重啟評估」,讓外界傻眼!食藥署、防檢局連同專家,兩點會議直播卻是這樣!

食安專家:「因為我們的茶葉種植的面積很大,所以業者就主動申請要擴大使用範圍。」
 

參與討論的專家,包括北榮毒物科醫師楊振昌,台大毒物學副教授姜至剛,還有食品工業發展副所長陳陸宏,但開了快兩個小時會,結果卻是....

博士主持人:「資訊透明化的問題,我們要求防檢局、食藥屬,這些資料節錄要透明化!」

用在蔬菜上的農藥「達滅芬」,從原本0.2ppm放寬到10ppm,調整20倍,使用在「氟派瑞」日澳歐盟禁用,台灣開先例,准許6ppm!還可以使用在茶葉上。

民進黨食安立委吳焜裕:「在預公告或是在整個過程中其實不是很清楚,懷疑說它的完整性,那所以我建議說,食藥署在做決策的時候,一定要非常的謹慎!」

藍綠陣營同聲譴責,把人民健康擺在一邊,但從結論看來顯然官員還是沒有讓步,只是食藥署之前強調,農藥使用並非各國都相同,專家開會會議「只說重啟評估」不讓步,民眾的疑慮聲浪,似乎沒能讓相關單位聽進耳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藥署#防檢局#農藥殘留容許量#氟派瑞#重啟評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1026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