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衝擊觀光產業 樂園妖怪少5隻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4 18:11

一例一休衝擊觀光產業,遊樂園員工扮妖怪娛樂遊客,員工休假變多,相對演出妖怪的人數也就變少了,樂園說妖怪人數會減半。也有業者因為加班成本增加,把獎金挪為加班費用,維持原本人事支出的,人力就特別緊繃,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也開始每週二休館。


 

樂園的特色演出營造獨特風格,員工擔任表演人員帶給遊客歡樂,不過業者說一例一休衝擊,妖怪也變少了!

業者黃仁群:「每天大概有7-8隻妖怪,假日可以10-12隻妖怪,但是因為妖怪也要配合一例一休,所以我們妖怪平常只會剩下一半。」

業者說12個人負責妖怪演出因為一例一休,加班彈性變小,而且不得超過40個小時,一天只有五六人上班,只得減少演出人數,對於全體員工而言,由於遊樂園位在山區地方邊遠,之前累積假日的做法也行不通了。
 

業者林志穎:「他們積假積三天四天假才能回鄉,但是一例一休之後員工沒辦法回鄉,因為只有排一天兩天假,他們這樣很困難回家!」

因為員工假日多了,業者要維持原本的人力運作得加派人手,相對的人事成本支出也會增加,有業者減少人力維持原本支出,也有業者把獎金挪為加班經費。

員工:「加班費用比原本多,所以老闆變成人事成本增加之後,有些獎金沒有發放。」

業者黃瑞奇:「假要更多,去消化的話變成就是說,整個人力的調整比較緊繃。」

還有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五年前開幕以來全年無休,每年吸引上千萬人次參訪,現在週休一天,每逢星期二休館,一例一休對光光事業的衝擊,還需要調整出新的秩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觀光產業#加班成本#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368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