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想續約運動卻遭拒 會館:你超過75歲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4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8:47

台中一名王媽媽想續約繼續運動,卻被生活會館拒絕,理由是他超過75歲,王媽媽覺得不合理。但會館解釋,把銀髮族客層拒於門外,主要是因為會館裡沒有電梯,很多人都是來這裡游泳,爬上爬下的就怕有危險,是基於安全考量。但這樣規定是否帶有歧視,消保官說,業者有選擇營業的自由,這個個案並不違法。


 

投訴者王媽媽:「到了這裡要續約,他們說你們75歲不可以來,我們都沒有心裡準備。」

王媽媽好生氣,因為在台中這家生活會館運動5年了,上星期要續約卻被拒絕,理由是75歲以上不行。

投訴者王媽媽:「今天不是為了我一個人,我很多朋友在這裡,像我們比較年長的,你一個一個都給我們砍掉。」
 

被拒絕續約不是單一個案,王媽媽的女兒拿出獎狀獎牌,證明媽媽年紀雖大,卻還是樂活人生,身心狀態也保持的很好,認為會館做法帶有歧視。

而遭到投訴的這家生活會館,在台中小有名氣,除了規劃有健身有氧課程,最大賣點就是這個游泳池SPA區。但也因為更衣室在2樓,游泳池在1樓,樓梯多沒有電梯,怕意外才會禁止。

生活會館經理吳靜怡:「基於安全上的考量,那希望就是說長者如果說經會館評估,身體狀況上面希望他有陪同者。」

台中市消保官康馨壬:「如果沒有其他的特殊的,譬如說種族歧視或是相關的歧視,業者他有選擇營業的自由。」

消保官說,業者不給續約並不違法。而類似老人條款的,除了這家生活會館,有些旅遊業會規定70歲以上下訂必須有家人陪同,保險業也會規範超過某個年齡不給保;業者評估買賣風險過高,的確是可以在合約中規範。或許這對銀髮族客層來說感受不好,但業者挑客人的出發點,無非是要把消費風險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生活會館#銀髮族#安全考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1127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