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海、南海、臺海、北韓 提勒森訪中課題多


發佈時間:2017/03/18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8 14: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的亞洲行,最後一站將訪問北京。前兩天在日本和南韓,提勒森接連發表對北韓的強硬立場,不過他今天將前往北京,這恐怕才是重頭戲,因為包括東海問題、南海爭議、甚至是台海關係和朝鮮半島緊張,都得北京表態,才能找到解決的辦法。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的亞洲行,看起來像是為北韓核武威脅而來,每年3月例行的美韓軍演,總讓平壤以試射飛彈來回應,過去美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提勒森的立場顯然更鷹派一些。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如果北韓把他們的武器計畫,提升到我們認為需要採取行動的水準,這個選擇會列入考慮範圍。」

提勒森毫不客氣,直接說如果美國感受威脅,不排除以武力攻擊北韓,因為美國的耐心已經到了臨界點。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我很肯定一件事,保持耐心的戰略政策已經結束。」
 

只是美國的強硬立場,還是得顧及大陸的反應。美軍在南韓部屬薩德已經觸怒北京,尤其朴槿惠被彈劾後南韓群龍無首,要解決半島問題,甚至更大範圍的東亞和平,都得看北京的回應。

哈德遜研究所研究員:「美國若要和大陸維持穩定關係,就不要在台灣議題上挑戰大陸,目前還不清楚美國會如何面對,大陸在東海及南海的主權爭議,北韓問題也是焦點,提勒森提到要採取新的措施。」

東海、南海、北韓、臺灣,提勒森今天到北京,要解決的問題真的好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務卿#提勒森#亞洲行#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56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