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培養電競人才 高職增設電競課程

記者 李彥穎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7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23:59

電競產業在世界越來越蓬勃發展,荷蘭的市場研究組織就估計,今年全球的電競產直將會達到將近7億美金,折合台幣超過200億,到了2020年甚至會高達15億美元,也就是台幣超過450億,所以目前國內很多高中職都開始開設電競相關課程,甚至打造專業的電競教室,請教練來訓練,就希望盡早培養學生電競產業的競爭力。


 

能仁家商電競選手:「來不及!來不及!不要急!不要急!」

同學們帶著耳機神情專注,操控滑鼠鍵盤,他們全是高職資處科的學生,這一天正是社團活動時間,教練帶著他們上線,和外校電競團隊進行友誼賽!

能仁家商電競教練虎魄:「射準一點啦阿義!」
 

6人一組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看起來好像只是你打我、我打妳,但其實各種角色都有不同的功能,有的要負責掩護隊友,有的就專門火力輸出,隊友之間沒有緊密配合很容易敗下陣來!

能仁家商電競教練虎魄:「職業戰隊的這個技術是屬於比較頂級的,可能這個訓練上面是比較嚴謹的,那在這個社團的部分,這些校隊他們的技術可能是比較薄弱一點點,那純粹主要是培養他們的興趣,然後加強他們的基本功。」

觀察這間電競教室,兩邊各有6個座位,是為了因應目前主流電競項目大多是5到6個人組成一隊,電腦鍵盤滑鼠都是職業等級,牆上還有大大的吉祥物圖騰,算一算,打造整間教室花了,學校超過一百萬經費,為的就是讓喜歡電競的同學認真練習!

能仁家商資處科主任李珈慧:「讓他對這個產業更了解,不是只有玩遊戲是要玩出一片天,例如這個產業,我覺得很多家長都會覺得只是一個遊戲,但是其實它的構面很廣,例如說它可能還可以有賽評的主播後台平台的製作,還有一些直播的課程,我們都可以訓練到!」

根據荷蘭的市場研究組織Newzoo最新的報告,全球電競經濟產值在2017年會達到6.96億美元,折合台幣超過2百億,2020年更將翻倍成長,全球產值達到15億美元,折合台幣超過450億,商機驚人,學校老師帶領學生進入電競產業,眼光其實放得很遠。

能仁家商資處科主任李珈慧:「第一個,一定要對這個產業有興趣,對電競產業這個課程是有興趣,第二個,他的專業證照一定要過,如果他專業證照沒過的話,是不可以進來我們這間教室,因為他不夠資格,因為他一定要先有基本的東西,因為一練就要練好幾個小時,中斷一天那個就有差了!」

能仁家商資處科學生林勤浩:「對於電競這條路其實還蠻有憧憬的,聽到這所學校有開始辦這個的時候,就很熱烈在報名。」
 

育達商職學生:「我超痛!我超痛的!」

來到台北市的私立高職,雖然沒有專業配備,但學校也因應學生要求成立電競社,還特別開設一間教室讓學生集體練習,不過學校考量目前社會對於電競的觀念還沒有完全接納,對於學生未來進入電競產業持保留態度。

育達商職學務主任姜兆旻:「所謂的遊戲,它們本身項目的壽命本來就不是那麼長,那在國內也確實不是那麼地成熟。」

師長點出目前關鍵,電競因為還沒有列入升學的成績,導致很多家長持反對態度,行政院長林全日前宣布,為了鼓勵技術型高中發展電競技藝為特色課程,電競優異成績將會列為四技二專甄選的備審資料,學生聽了很開心!

育達商職學生劉仕佑:「那如果真的可以當職業選手,那是希望家人可以支持啦!」
 

育達商職學生鄭穎:「大家通常都會比較積極一點,就是覺得這個都可以當升學資料,那我要更努力這樣子!」

學生說,其實電競產業不只是選手,還有像是實況轉播、軟體設計也都是相關產業,像這位女同學對於遊戲直播有興趣,就在課餘時間積極參與相關活動,在遊戲界已經小有名氣,未來台灣電競產業更成熟,這些學生也將成為主力人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競#發展#電競教室#競爭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420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