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警指揮台放路中 騎士撞傷判國賠46萬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6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13:02

過去交警指揮交通,有時會站在黃黑相間的指揮台上,但在2013年10月,新竹一名男子騎機車撞上交通指揮台,造成他顱內出血,事後他狀告當時執勤的4名員警要求國賠222萬,高等法院昨天(15日)判決出爐,認為當時指揮台上沒有員警站崗,不易辨認就同路障,所以判新竹市警局賠46萬。


 

員警:「這是撞到的那個喔?」

過去交警在路口指揮交通時,多要踏上這梯形的指揮台增加辨識度保護安全,但卻也因此引發爭議,甚至導致警局要賠46萬!

一名朱姓男子騎機車經過成功路口時,撞上交接期無人站崗的指揮台,導致顱內出血骨折,隨後狀告當時指揮交通的員警對簿公堂,騎士要求國賠222萬元,新竹市警局認為指揮台底座長寬各65公分,高度44公分,上頭還有黃、黑條紋及反光條塊,一般用路人應可注意,認為是朱姓騎士未減速慢行,況且指揮台重達10公斤,若每次勤務交接都要搬移實有困難!
 

經高等法院調查後,認為當時沒有員警站立,指揮台其實不易辨識,形同路障,但騎士經過閃黃燈路口沒減速慢行和注意車前狀況也有過失,判警局賠46萬!

新竹市警察局法制科長陳進財:「本局在104年就考量了員警執勤的安全及整體用路人的安全,所以我們已經撤銷了指揮台的執勤方式!」

表示尊重判決,而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在前年通令廢除警員站指揮台執勤的規定,全數路口的指揮台都已銷毀,改由員警站在路旁疏導車流,其他各縣市也都陸續拆除,就望這一次的經驗別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警#指揮交通#指揮台#車禍#路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30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