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建東南亞最高媽祖 澎湖神像台中基座合體


發佈時間:2017/01/30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30 14:14

【鏡傳媒報導】全台瘋媽祖!同樣是藍天變綠地、執政權由藍轉綠的澎湖與台中,為了「媽祖」大傷腦筋,因為澎湖大倉媽祖園區停建,徒留一尊媽祖神像,而台中大安港媽祖園區則面臨只有基座,獨缺媽祖神像的窘境。為了不浪費2縣市已砸下的數億元公帑,雙方正尋求雙贏,澎湖媽祖極可能由財團出面買下,再捐贈給台中市府,成為台灣前所未見的媽祖合體工程。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卸任前,打算砸12億元在台中市大安港打造媽祖園區,其中6億元原為興建一尊連同基座約70公尺、號稱東南亞最高的媽祖神像,但發包後,6億元工程款居然只蓋基座,未含神像,引起議論。

 

無獨有偶,前澎湖縣長王乾發2011年底也打算舉債5.5億元,在離澎湖本島3公里的大倉島打造一尊48公尺高的媽祖神像,加上基座達66公尺,但同樣興建到一半停擺,但完工部分剛好和台中相反,澎湖花了1.7億元鑄造媽祖神像後,即苦無經費再蓋基座。台中和澎湖這2個媽祖園區工程不但成為笑話,人民辛苦繳的納稅錢也恐將付諸流水。

台中及澎湖2縣市都面臨前朝留下的爛攤子,現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及澎湖縣長陳光復,正共同尋求兩全其美的解決途徑。

陳光復雖基於財政考量及環境評估,宣布不續建大倉媽祖園區,但已完工的青銅媽祖神像也面臨無處可放的窘境。由於縣府每年稅收不到2億元,地方有人建議乾脆將媽祖拍賣,由民間出資買下神像再另地安置,或轉賣給台中大安媽祖園區,藉此增加縣府收入。
 

據鏡傳媒掌握消息,林佳龍已傾向變更基座設計,將澎湖這尊閒置的超大媽祖迎接到台中安座,如此一來不僅可解決澎湖的燙手山芋,也能重新打造台中大安港媽祖園區,藉此帶來觀光人潮,創造雙贏 ...【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林佳龍#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1022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