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工當面爭權益 蔡英文:去跟你老闆說!

記者 侯慶莉 邱婉柔 / 攝影 崔重群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4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4 18:57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四友邦行程結束,搭乘專機飛往美國過境途中,有記者當面喊話要一例一休,結果蔡總統先是笑著說「這不是跟我說,去跟你老闆說」,又補充「台灣勞工就是這樣,勞工不自己跟資方溝通,都去跟政府抗議,讓政府公親變事主」!


蔡總統出訪進入尾聲,專機上關心隨行記者「休息一下」別過勞!

 

記者vs.總統蔡英文:「我們真的需要一例一休啊!那你不是跟我說啊,你去跟你們老闆說嘛!台灣就是這樣,勞方都不自己去跟資方說,就是在跟政府抗議,這個政府公卿變事主,你們要自立自強啊!」

復興航空員工:「毀壞承諾!沒有誠信!」

復興航空員工聲淚俱下,向政府求助,因為興航無預警倒閉,員工一夕失業,幾次協商都破局,這樣還不算勞工自立自強嗎?
 

前北市勞動局長鄭村棋:「以前在野的時候,不是天天講說找政府找政府嗎?以前說馬政府沒辦法照顧勞工,所以大家才寄望你這蔡英文政府啊!結果現在你拿到權力解決不了問題,一例一休突然撒手不管,好像從來不是她的事。」

勞團成員:「蔡英文總統這樣的發言,實在非常荒謬!像興航的事情即便有工會,那資方要把廠關掉,那如果整個法規制度跟政府不介入,其實你勞工可以怎樣?」

勞團一肚子火,質疑總統說出心底話,根本是選前選後不同調!府方趕緊滅火,「翻譯」總統的意思是指修法後,勞工在新法保障下,可以合法向資方申請權益!

時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011-06-28):「民進黨一向認為勞工是我們的朋友!」

2011年蔡英文為了競選總統,保證照顧勞工的承諾還言猶在耳,就怕執政後,勞工不再是民進黨心中最軟的那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勞工#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15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