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俄羅斯要強化核武 川普不示弱喊跟進


發佈時間:2016/12/23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3 20: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和俄羅斯原本對立的關係因為川普當選而開始回溫,但俄羅斯依舊把美國當成最大的軍事對壘,普欽宣布要加強核武能力,美國準三軍統帥川普也不甘示弱,也說要提升核武的實力,外界憂心2大強權或許又會開始進行核武軍備競賽,歐巴馬在任的8年致力於朝向無核世界的目標,還和俄羅斯簽訂了縮減核武協議,但是川普上任後可能會推翻前朝政策,歐巴馬為了保住自己的政績,卸任前連續下了多道行政命令,除了永久禁止在北極海和大西洋鑽油,同時也廢除了移民出入境登記制度,以免川普上任後將這項監控移民的政策當成了排外和反穆斯林的最佳利器。


 

美國和俄羅斯原本對立的關係因為川普的當選而開始和緩,但這2個擁有核武的強權國可能又要開始進行核武軍備競賽,俄羅斯總統普欽在軍事大會上公開宣布要加強核武能力。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必須加強戰略性的核武設備,尤其是核導彈的能力,要能夠穿透所有的軍事防禦系統。」

普欽要加強核武能力,最主要的目標是要穿透美軍的防禦系統,準三軍統帥川普當然不會示弱,立刻就在推特上回應,表示美國也需要加強核武的能力,直到世界各國能理性處理核武為止。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俄羅斯的核武是新的,我們的又老舊又不管用,這是很糟的事。」

俄羅斯目前擁有7300枚的核彈頭,比美國的6900還多了400枚,歐巴馬政府在6年前為了朝無核世界的目標邁進,與俄羅斯政府達成了減核協議,但是在過去的幾年,普欽高調的展現軍事實力,從武力併吞克里米亞到發動科技戰、派駭客入侵美國政府系統,到介入敘利亞內戰轟炸阿勒坡,國際社會再也無法忽視俄羅斯的影響力。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我們比任何潛在的挑釁者都要強大,我再重複一遍,任何的挑釁者。」

面對俄羅斯的強勢作為,歐巴馬政府也有所準備,進行了核武的更新計畫,但強調數量和規模不變,預計核武更新計畫總共要支出2700億美金。

國務院發言人柯比:「我們同意要遏止核武的發展,但我們同時也在過去的8年讓我們的核武現代化。」

再過不到1個月歐巴馬就要把啟動核武的密碼交給繼任者川普了,他的無核世界目標或許終將落空,但是在卸任前,歐巴馬為了保住自己8年來的政績,連續下了多道行政命令,以阻擋川普上任後改弦易轍。

政治分析胡達克:「我想歐巴馬總統所做的就和之前很多總統一樣,要讓大家關注一些他認為很重要的議題,確保下一任的總統如果他們想要改弦易轍,就必須做出改變的動作。」
 

歐巴馬除了永久禁止北極海鑽油和特赦煙毒犯以外也簽署了行政命令,要求健保局計畫生育單位必須撥醫療款給實施墮胎的醫療院所,另外歐巴馬還廢除了移民出入境登記制度,這項移民登記制度是在911事件後所實施的,其中規定凡是穆斯林男性要入境美國都必須向聯邦政府登記,就算已經住在美國的穆斯林也必須主動向移民局報到登記,這項政策飽受人權團體批評,而且後來也證實反恐的效果有限,因此歐巴馬在2011年就下令停止實施。

政治分析胡達克:「歐巴馬徹底廢除了移民出入境登記政策,為什麼是現在,因為2個字『川普』。」

政治分析胡達克:「歐巴馬執政團隊也要向川普團隊發出訊息,他們不同意移民登記制度。」

川普在競選時表示要禁止穆斯林入境,加上剛剛發生的柏林耶誕市集的恐攻案,更讓川普有充分的理由排外,重啟這項移民登記制度,歐巴馬卸任前快馬加鞭,設下門檻不許川普跨越,這是捍衛政策,也是捍衛一個執政者的價值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美國#核武#歐巴馬#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79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