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不到5天喪生300人 南蘇丹交戰熾


發佈時間:2016/07/12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2 21:14

來關心全球最年輕的國家「南蘇丹」,這個位於非洲東北部的一個內陸國家,在2011年宣布從蘇丹獨立,結束長達20多年的內戰;但到了2013年,總統「基爾」突然撤去副總統「馬沙爾」的職位,引發支持「基爾」的政府軍和效忠「馬沙爾」的反政府勢力兩派對立,內戰一觸即發;直到去年雙方才在聯合國的制裁威脅下,簽署和平協議,並在今年4月共組過渡政府;沒想到從上週五開始情勢再度惡化,雙方展開激烈交火,目前得知已經有將近300人死亡,就連駐守當地的中國大陸維和部隊也遭到襲擊,造成2名大陸維和人員身亡,引發大陸官方強烈譴責。

空襲警報再度響起!

 

警報廣播:「請待在室內,請不要開門,遠離窗戶。」

南蘇丹首都「朱巴」自8日開始淪為戰場,戰火一點即燃,出動坦克重砲攻擊,並加派直升機執行轟炸,政府軍和叛軍兩派部隊展開激烈交火,不到5天已經造成近300人喪生。

南蘇丹媒體新聞台:「對於目前在首都朱巴的社會大眾,政府已經呼籲務必保持冷靜。」
 

就怕情勢一發不可收拾,當局緊急在11日跳出來發表停火宣言。

南蘇丹政府發言人:「所有政府軍的指揮官已收到直接命令,停止任何敵對暴力行為,並遵守指令。」

但就在前一晚卻傳出了駐守當地的中國大陸維和部隊不幸遇難的消息。

維和營官兵:「我們就看到那個彈,能看到那個彈軌跡直接打到我們的哨位了,一看就是打到4號哨位了,擊穿後爆炸了。」

當地10日晚間,正當一輛大陸維和部隊的裝甲車在執行任務的時候,突然遭到砲彈襲擊,共造成2人喪生,5人受傷。

央視主播:「下士李磊犧牲,另外北京時間昨天(11日)下午,受傷較重的四級軍士長楊樹朋也因搶救無效,不幸犧牲。」

大陸官方央視新聞節節都以頭條方式報導,大陸當局也強烈譴責。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中國駐南蘇丹使館正在全力協調各方力量救治傷員,我們已經要求南蘇丹政府徹查這起事件,嚴懲肇事者。」

目前包括中、美、日都已採取撤離當地的行動,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則向關鍵人物喊話,要求立即停火,並且呼籲制裁南蘇丹,禁止武器輸入。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我要傳遞給南蘇丹總統和副總統的訊息非常簡單,立即盡所有力量去降低敵對鬥爭,下令撤回你們個別的部隊。」

南蘇丹是非洲東北部的一個內陸國家,5年前才宣布從蘇丹獨立,結束長達20多年的內戰,但這個平靜很短暫;2013年底,總統「基爾」解散內閣,並指控副總統「馬沙爾」發動政變,雙方隨即爆發武力衝突,內戰一觸即發;直到去年8月,雙方才在聯合國的制裁威脅下妥協簽署了和平協議,並在今年4月共同組成過渡政府,沒想到情勢再度惡化。

南蘇丹共和國總統基爾:「對於暴力行為我們無力可施,但我們必須要持續尋找解決方式,所以我們要向所有人民,對全體南蘇丹人呼籲,無論你是否武裝都必須尊重這停火決定。」
 

如今正副總統雙方領袖共同下達停火命令,雙方能否遵守備受關注,因為聯合國維和部隊指出,現在又新增了一批7000多人湧入難民營避難;剛在9日屆滿獨立5周年,號稱最年輕國家的南蘇丹,一直以來的支持者美國也已發出最嚴厲的聲明,譴責暴力衝突置人民福祉於不顧,應該要立即停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蘇丹#內戰#駁火#死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1228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