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仿美國矽谷概念 華為總部有如科技城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5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8

講到中國的電子巨擘,你會想到什麼廠牌,小米、阿里巴巴,還是近期快速擴張的華為?去年華為的手機在全球市佔率躍升為第三名,僅次於蘋果和三星,而華為位於深圳的總部,也打造得有如是當地科技重鎮,頗有要和美國矽谷大廠一爭高下的意味。

冒著熱騰騰蒸氣的自助餐廳一早已經排滿了人,這裡是中國大陸華為電子的員工餐廳,上千名工程師都是在這裡邊吃早餐、邊滑手機,開始每一天的工作,廣大廠區內綠樹、草坪,還可以划船,仿照美國矽谷的概念,6萬員工就在這裡拚經濟。

華為晶片工程師:「我對科技很有興趣,而且華為是成長很快的公司,我希望能在我所專精的領域擔任主管要職。」

像是這名年輕工程師,北大畢業,資歷2年,看好的是華為的潛力。華為每年新進員工多達1萬人,月薪約為台幣52000元,比行情價高出2到3倍,園區內籃球、羽毛球、健身房、游泳池、員工宿舍一樣不缺,在這裡幾乎滿足生活所有需求。

CNN記者:「這裡的食物絕不匱乏,你可以拿到日式、印度、泰式、韓式、清真式,當然還有中式食物,但這裡不像在美國矽谷的公司,吃飯你得自己買單。」

但在這樣完善的員工福利背後,則是龐大的業績壓力。

行動設計工程師:「現在重要的不只是系統而已,還有現在有很多公司紛紛提出了新科技。仔細想想,就比方是我有2隻手臂、3條腿,但這對我們的消費者來說,不具備任何真正的價值,因為你用不到這些高科技。」

華為去年的全年營業額高達3950億元人民幣,全年出口1.08億支智慧型手機,是中國大陸手機出貨量第1高,除了美國外還想在墨西哥、印度等龐大市場站穩腳跟,這彷彿移植了美國矽谷的廠區,也正在向矽谷的科技龍頭下戰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為#手機#矽谷#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06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