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武對望.字影跨界 徐浩峰5功高強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9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人有人的氣度,武有武的精神」的《師父》,不僅武戲紮實,文戲更飽滿迷人,上週一舉提名「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電影、導演、編劇、男主角、女主角5項大獎,堪稱「5」功高強。以電影《師父》掀起全新武俠風潮的導演徐浩峰,5/5將應「台北文學‧閱影展」之邀造訪台北,為榮膺開幕片的《師父》出席活動。

身兼導演、武術指導,擁有豐厚武學涵養的作家及編劇徐浩峰,劇本對白設計相當細膩,句句皆有特殊韻味與伏筆。去年以改編自己小說的電影《師父》勇奪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之前,他的電影《倭寇的蹤跡》與《箭士柳白猿》也都是改編自自己的小說,並獲金馬獎多項提名。

他的小說作品近年在華人地區爆紅,作品也成為許多大導演的取材靈感,陳凱歌改編拍攝他的小說《道士下山》,王家衛直接聘他為《一代宗師》編劇,並橫掃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編劇等12項大獎,更讓章子怡摘得12座影后桂冠,徐浩峰的功力備受兩岸三地的重視。尊師重道的他去年奪下金馬獎時,第一句話就是感謝王家衛導演的指導與肯定。

原本徐浩峰訂好的行程,卻在半途殺出程咬金。原來《師父》入圍北京大學生電影節6項大獎,該獎恰好在同時間頒獎,形成2邊搶人的尷尬局面。由於去年徐浩峰才在台北奪下金馬獎,非常重視得獎後首度訪台行程,最後敲定將先來台北2天,出席完「台北文學‧閱影展」所有活動後,週六再趕回北京直接參加頒獎典禮。

「台北文學‧閱影展」開幕片《師父》,描述發生在民國年間天津武術界的江湖俠義與恩怨情仇,繼《俠女》、《臥虎藏龍》後再掀武俠新風潮,片中不僅有豐沛的武俠精神,兵器、招式更是創新驚人。演技派大師金士傑在片中飾演莫測高深的武學泰斗鄭山傲,甫於上週奪下北京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為臺北文學˙閱影展增添不少光彩。

由知名影評人聞天祥擔任第6屆的臺北文學.閱影展策展人,首波片單包括《師父》、《箭士柳白猿》、《倭寇的蹤跡》等精彩可期的武俠片,並挑選《紅圈》、《空山靈雨》、《爛頭何》及《猛龍過江》4部徐浩峰私房電影,讓喜愛武俠動作片的影迷大飽眼福。

徐浩峰此次來台將出席5月6日《師父》首映會與影迷致意,並在5月7日下午舉行徐浩峰導演講堂「從文字到影像.從武學到美學」,與策展人聞天祥對談。《師父》將於5月20日在「台北文學‧閱影展」率先與觀眾見面,6月8日正式在台上映。(照片/光點台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浩峰#章子怡#王家衛#陳凱歌#師父#一代宗師#道士下山#聞天祥#台北文學#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406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