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拾「紙錢」不昧 女路邊撿800萬冥紙送警局

記者 劉啟茹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2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18

撿到這樣的東西真的會嚇一跳,桃園一名高中女學生和朋友在路上發現好幾個大紙箱,結果發現裏頭裝的是好幾捆紙錢,他們還很有心,就怕是民眾不小心遺忘的,還特地拿到警局,員警看到2名學生抱來3大袋紙錢也嚇了一跳,說「還是第一次遇上拾金不昧是撿到『冥間的錢』」。


3名少女急急忙忙奔向警局櫃檯,手上還扛著好大一個紙箱,女警見狀趕緊起身查看,發現紙箱重量還不輕,2個人搬都顯得有點吃力,女警繞出櫃台往紙箱裡一看還真的嚇一跳,紙箱裡裝的攤開一看厚厚好幾大綑全是紙錢。18歲的黃姓女學生和朋友9日經過中壢區中園路時,發現地上有3大包物品,擔心會影響交通合力抬到路邊,打開才發現是一綑綑再生紙,在看見上面有紅色戳印有「冥」字才知道撿到紙錢。

中福副所長馮嘉裕:「要是時間內沒有人來認領,我們依規定是要交還給這3名學生。」

實際找到民俗專家,老師說同學撿到的就是這種紙錢俗稱庫錢,是專門燒給祖先存到陰間的財庫。

民俗專家邱妙真:「撿到金紙、庫錢來講,如果心裡有點毛毛的,你就拿去附近的大廟,有專業的法師會處理。」

黃姓少女撿到的紙錢面額加一加是陰間的700到800萬元,差不多新台幣400多元,他就怕是民眾不小心掉的,所以整箱送到警局,也讓局裡員警覺得驚奇,碰上這麼特別的拾金不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庫錢#拾金不昧#金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663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