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窗簾、空調、遙控器通通自己「滑」 全台首間智慧管家房


發佈時間:2015/05/15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


 
時代飛速進步,飯店奢華已經無上限,不過配上智慧科技裝置,讓房間內更增添互動感,國內星級飯店W Hotel日前已經率先在4月份推出「SPG 智能入住」(SPG Keyless)方案,用手機就可以打開房門,從入住到退房都不需經過櫃檯人員,而今(15)天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也宣布,與微軟合作,打造「全台唯一」的數位管家DigiJames智慧套房。


▲冷氣空調也可以自己調整。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年來台觀光客相較2013年成長了24%,達到991萬人次,而台灣高級飯店也接著一間一間開,台灣新創團隊得仕優科技(Docceo)看準這股商機,透過物聯網技術,結合微軟推出數位管家旅館,首間就選在全新改裝完成的遠東國際大飯店,目前總統套房在內的3間頂級房間都有此裝置,預計在年底飯店420間房間通通都會有智慧管家。




▲窗簾、看電視、調冷氣溫度都可以躺在沙發上,動動手指就完成。

所謂智慧管家,就是將飯店的系統結合在智慧平板上頭,房客可以透過平板電腦、手機控制房內的娛樂設備、燈光、窗簾以及室內空調,另外APP也有提供台北地區的旅遊資訊、飯店服務、餐廳介紹等等,其中該房間的平板電腦,也能當成遙控器做使用,不僅可以分類想收看的頻道種類、也可以選擇各式各樣的語言,等於在房間內所需要控制的所有東西,躺在沙發上動動手指就能完成。




▲電視也可以自己將想看的頻道分類。
 

不過智慧管家的裝置目前其實都還在初步階段,飯店也說未來希望可以新增更客製化的服務,像是記憶老客戶的喜好,提供特殊的住房需求、或是直接用平板使用客房服務、叫餐等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平板電腦#微軟#總統套房#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飯店#智慧管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621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