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藉全球盯著小金人 為女權為同志疾呼


發佈時間:2015/02/24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年一度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台北時間昨天落幕,不過許多話題餘波盪漾,像是約翰屈伏塔先在紅毯上,對性感女星史嘉蕾喬韓森又親又摸,然後又在頒獎時,撫摸一起頒獎的女星,遭到網友砲轟,說他不尊重女性。而包括女權在內的社會議題,也成為當晚的話題,金像獎的娛樂舞台儼然變身民權發言台。


「露西」史嘉蕾喬韓森性感現身奧斯卡紅地毯,年紀是她兩倍的飛快給她啾咪一下,攝影師拍下瞬間,螢幕女神看起來不太開心,網友紛紛砲轟老伯鹹豬手加鹹豬嘴齊發功。

歌曲《親落去》:「啾啾啾,親落去。」

網路kuso合成照滿天飛消遣,愛親就讓你親個夠,還原現場,史嘉蕾其實沒生氣,還笑著跟大叔打招呼。

只是等到曾經很酷的約翰屈伏塔上台頒獎時,他又做出驚人之舉。

頒獎人約翰屈伏塔:「你啊,你啊,我親愛的、美麗的、狡黠又有才華的伊迪娜曼佐。」

這位臉被摸來撫去摸到很尷尬的伊迪娜曼佐,可是冰雪奇緣艾莎女王的幕後代言人,阿伯快把手放下,別再摸了啦。

電影《冰雪奇緣》:「放手吧,放手吧,那完美女孩早已不復存在。」

艾莎女王說,溫婉賢淑的完美女孩不復存在了,男人腦袋要清醒一點。電影《控制》:「她或許是我無法忘卻的臉龐。」

回顧過去一年,好萊塢螢幕出現好幾款女性狠角色。

2015年奧斯卡頒獎典禮:「我愛快樂大結局,但也愛看你在「控制」中,被那女人割破喉嚨。」

有其實心機重又殺人不眨眼的完美女孩。

電影《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喔,天啊,我到底在幹什麼?」

有獨自揹著30公斤行李,橫越荒野1800公里、力圖振作的女毒蟲,這兩部呈現女人多重面向的電影,恰恰好製作人都是同一人。

攝影記者:「瑞絲,瑞絲。」

瑞絲薇絲朋,你以為她只甘於當好萊塢甜心嗎?她成立製片公司,要在男性主宰的好萊塢替女性同儕創造更多機會,用更寬廣的視野述說女人的故事。

她走紅毯前更響應Ask Her More問她其他問題運動,呼籲記者朋友,女明星除了身上的禮服外,還有許多了不起的成就可以關心喔。

姐姐妹妹站起來,哥哥弟弟手牽手,讓我們來聆聽這段第87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激勵人心並獲得一片讚譽聲的一段得獎感言。

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派翠西亞艾奎特:「謝謝每位女性,女人是這個國家所有納稅人之母,我們女人一直在為別人的平權奮鬥,我們也該為自己站起來,我們要為兩性同工同酬而奮鬥。」

你看梅姨忍不住跳起來叫好啊,派翠西亞艾奎特這段爭女權的感言,說得慷慨激昂,而憑著模仿遊戲,奪下最佳改編劇本的格雷厄姆摩爾,則是替「生」為同志的青少年發聲。

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得主格雷厄姆摩爾:「電腦之父圖靈(因同志身分),從未獲得如此榮耀,被台下俊男美女仰望,我16歲時曾(因同志身份)企圖輕生,我要趁此機會告訴許多孩子,如果你覺得自己是怪胎異於其他人,覺得自己到哪裡都格格不入,那就接受自己,我跟你保證,忠於自己繼續當個怪胎,當以後換你站上這個舞台時,也把同樣訊息傳遞給相同處境的人,謝謝大家。」

這兩段感言讓台下大夥情緒亢奮,也炒熱氣氛冷颼颼的頒獎典禮。

奧斯卡典禮主持人尼爾派屈克哈里斯:「今晚我們要向好萊塢最棒,最白的人不是最閃的人致敬。」

今年奧斯卡,從入圍名單公布時就被批評白涮涮,缺乏種族多元性,等到頒獎這天,主持人秀出他白斬雞的肉體,扮鳥人,女神卡卡上台演唱真善美不只扮良淑,還從頭到腳貫徹一種顏色那就是白。

女神卡卡演唱:「歌曲謳吟,頌唱千年,群山裡的真善美之聲,盈滿我心。」

女神這段表演普遍受到好評與網路回響,但卻不是最賺人熱淚的演唱。

《逐夢大道》主題曲榮耀:「槍聲響起示威的我們倒地,鎂光燈聚焦拍攝,金恩博士遙指山頭,我們於是往上直奔,有一天當榮耀來臨,屬於我們屬於我們,有一天當榮耀來臨,屬於我們屬於我們,榮耀榮耀。」

這首歌曲是描寫金恩博士爭取黑人投票權的電影主題曲,唱得台下不分年齡,性別與種族,全哭成淚人兒,當這首歌獲得最佳原創歌曲時,得獎人自然是繼續為黑人權益請命。

最佳原創歌曲得獎人約翰傳奇:「我們身在最受禁錮的國家,現在受到監禁的美國黑人,比起1850年的黑奴還要多,當你們跟著我們的歌曲站起來時,記得我們與你們同在,了解你愛你,繼續爭取權益吧。」

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轉播的收視率,在美國創下六年新低,但得獎人將杜比劇院的舞台,變成民權發言台,替各種社會議題請命,少了趣味,卻多了誠意與真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斯卡頒獎典禮#同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554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