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演戲的商人」 李亞鵬多元經商出色

記者 許甫 / 攝影 陸霆剛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1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6/21 22:19

大陸影星李亞鵬,很多人對他的認識,除了演藝作品,最有印象的就是天后王菲的老公,但其實李亞鵬在30歲之前,就跨足商業領域,經營網站事業,後來淡出影壇,更成立商業集團,跨足房地產、旅遊、餐飲、影視製作等不同領域,多角經營事業,他的太太王菲還戲稱他是八爪章魚,一起來看李亞鵬少為人知的商業版圖。

電影「將愛進行到底」片段:「我們都已經不是過去的我們了。」

他是螢幕裡的男主角,李亞鵬。電視「射鵰英雄傳」片段:「那我們就死也不分開,好不好。」

他是歌壇天后王菲的老公,李亞鵬。大陸影星李亞鵬vs.王菲:「快到這裡來。」

但李亞鵬的朋友這樣評價他。大陸影星李亞鵬:「說亞鵬是這個演戲裡面生意做得最好的,生意人裡面演戲演得最好的。」

演員跟商人這樣重疊的角色,他已扮了14年。李亞鵬:「演員這個行業,當然能給人帶來更加不同的,因為真的是這種聚光燈下,但是我騙不了自己的是,我不是特別享受那種東西。」

大陸節目旁白:「1998年,李亞鵬找到『對的事情』,趁著全球互聯網春天的到來,他創辦了人生中第一家公司,婚戀網站。」

李亞鵬:「我們當時做到6個月的時候,已經有人給我們很高的估值,大概一千萬美金的估值。」

玩票性質嘗到甜頭,李亞鵬再接再厲,跟電視選秀合作,創立音樂平台網站,儘管後來碰上網路泡沫化,重跌一跤,卻驅使李亞鵬生命天平更往商人傾斜。大陸節目旁白:「2006年,李亞鵬的女兒李嫣出生,而在此時,也正是李亞鵬創業『多元化』時期,王菲給李亞鵬起了綽號、『八爪魚』。」

八爪章魚的形容,並不誇張,李亞鵬在演員期間兼職開過2家網路公司,2006年後,成立春天傳媒集團,跨足影視製作、旅遊、出版、餐飲、房地產等等,同時當過8個不同領域的李老闆,比正統商人還要商人,過去卻鮮少有人知道,關鍵在於李亞鵬對商業版圖的定位。

李亞鵬:「我根本不想把我自己跟商業或者什麼的,因為我都(從商)做了10幾年,你也不知道,對自己做企業的事,根本就低調,這事你還不懂嗎。」

這些年,為了唇顎裂女兒所成立的嫣然基金會,李亞鵬付出大半精力,但心中一直還有夢。李亞鵬:「嫣然我剛也說了,其實他是上天給了我這樣一個任務,醞釀了2年,我還沒有讓它去浮上一個水面,就是我在做一個書院體系,那我做這事,我現在是按照一個20、30年的規劃去規劃。」

對自己的事業人生充滿規劃,走出螢光幕的李亞鵬,其實此刻更像會演戲的生意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亞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1038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