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子無法圍爐 型男主廚教DIY年菜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顏睿陞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9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習俗,全家人總會圍爐吃飯,但對於在外忙碌無法返家團聚的遊子來說,要如何利用簡單料理,做出富有年味同時兼顧健康的年菜,跟著型男煮廚蔣偉文一起來上料理速成班。

藝人蔣偉文:「哈囉,大家好,我是JACKO蔣偉文,自己在家裡怎麼做一個有年節氣氛的菜呢,我覺得其實可以很簡單。」

過年大家圍爐吃團圓飯,但沒辦法返鄉的遊子,一個人想感受年節,型男主廚蔣偉文,推薦您幾道簡單料理。蔣偉文:「其實清蒸魚用任何的白魚都可以,那我覺得鱸魚最好。」

新鮮七星鱸魚放進滾水中,蒸個5到6分鐘,再把事先準備好的,辣椒、香菜、蒜末等配料,加上魚露、檸檬調配。蔣偉文:「這時候的魚非常熱,就像你坐在蒸氣室一樣,你的毛細孔都張開來了,這時候你要把你的醬汁,趕快淋下去。」

接下來放進鍋裡蒸個半分鐘,等味道融合,泰式檸檬魚就完成了。蔣偉文:「那我們需要一點肉絲、一點筍絲,然後一些青蔥主要的還有雪裡紅。」

除了吃魚,另外像是年糕,也有一人份的做法,先把備齊的材料下鍋炒,加入高湯以及寧波年糕一起煮。蔣偉文:「肉絲雖然是熟了,可是你要把肉味道煮到湯裡去,所以最後大概1分半左右,你再把肉放進去。」

完成後,Q軟的年糕,搭配雪裡紅肉絲等配料,吃起來口感獨特,有人是無法返家過年,吃一人份年菜,但也有人是全家圍爐,難免會有剩菜,丟掉可惜,不妨換個做法,又是新菜色。

藝人柯以柔:「通常雞胸肉,家裡的小孩都沒有人要吃,媽媽總是不能一直撿菜尾嘛。」

吃剩的雞胸肉剝成絲狀,加上香菇、紅蘿蔔、豆干、芹菜等配料,陸續下鍋炒,再加上調味料,簡單幾個步驟就完成了。柯以柔:「因為它有了醬香氣去點綴,家裡的人可能就覺得它比較下飯,這時候,完全食材就不會被浪費。」

花點巧思,讓剩餘年菜有新變化,不再是原本的大魚大肉,吃起來身體沒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圍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582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