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輕爭議/臭死你! 麥寮人丟死魚、螺表抗議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1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塑六輕大火公害糾紛不斷,前一天,和居民進行第2次協調破裂後,抗議居民又在六輕廠區外,掛上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的相片,諷刺要辦追思會,晚間又集結了4、500人,丟了好幾大袋已經發臭的魚和珍珠螺,在台塑門口,更不排除下個禮拜二,要封鎖六輕3條聯外道路。

麥寮居民:「丟下去、丟下去。」警方:「不能丟在這裡啦!」麥寮居民:「丟下去就對了。」

一大袋、一大袋,已經發臭的死魚、文蛤、珍珠螺,通通倒在台塑六輕管理處的大門口,味道之臭,讓人不得不趕緊戴上口罩,只是警察為了維持秩序,可不能隨便「落跑」。

好不容易台塑副理出面接受陳情,被迫拎著2條臭魚回辦公室,雲林麥寮鄉民11日晚間,集結了4、500人要討公道,事實上,自救會的居民白天就在廠外,諷刺性的掛上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的巨幅照片,說要舉辦個「追思會」,其實,也是要表達沉痛抗議。

現場插著一個個牌子,寫著「我們的護校在哪裡?我們的安養院在哪裡?我們的就業人口在哪裡?」,一字一句提醒六輕高層,不要忘了當年承諾過,在麥寮蓋六輕,就要回饋故里。麥寮自救會林富田:「台塑這種黑心企業,所派出來的代表,沒有具體誠意的回應。」

大火過後,已經第3個禮拜,台塑只願意開出4.5億元的賠償上限,讓麥寮鄉民覺得太沒誠意,下了最後通牒,16日上午,雙方再到鄉公所開會,如果沒有得善意回應,不排除17日採取更激烈的方式,號召千位鄉民,要封鎖六輕的3條聯外道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六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557

0.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