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空屋率全國第一! 建商仍再蓋新屋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6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根據營建署去年底統計,全國的空屋最多的2個行政區都在桃園市,佔桃園市空屋比率41.6%,但是即使空屋率高,建商還是不斷在桃園蓋新大樓,房價也沒有因為空屋多而下跌,市政府認為只要改善交通環境、增加就業,讓民眾願意入住桃園,剩下的新蓋餘屋未來再3到4年就能去化。

偌大的空地上這一邊高樓矗立,另一邊還是鷹架大樓,一棟一棟的高樓正在施工,這裡是桃園市新蓋的大樓,就像雨後春筍般一棟接著一棟在平地中冒出來,桃園因為航空城計畫,附近土地成為建築業者必爭之地,但是根據內政部營建署2015年11月的統計,全國空屋宅數最多的2個行政區都在桃園市,桃園區有1萬8千多宅、中壢區1萬6千多宅,2區合計就快要3萬5千宅,占整個桃園市空屋比率41.6%。

所謂的空屋就是中古屋,餘屋就是新建案未銷售出去的,但是雖然空屋比例高大樓卻還是一直蓋,因為民眾看上的是未來的建設;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今年3月桃園市的開工量,從去年55件上升至88件年增6成,成為6都當中唯一正成長區域。

建商陳宏緯:「重大建設持續擴張,我們建商當然看好這個市場,就算餘屋多,還是會有新的建案推出。」

因此即使是餘屋最多的地區,房價卻掉不下來,目前桃園區、中壢區中古屋一坪大約有15萬,但是新成屋最高的在桃園藝文園區,一坪還要上看40萬。

建商陳宏緯:「自住戶買來就是自己住,除非小換大,否則是不會賣的,投資客更不用說。」

未來潛力大建商不肯降價,投資客也不會賤價售出,但是想來桃園購屋的民眾看上的是從國外回來的第一站就是桃園機場,緊接著還能搭捷運和巴士代步,桃園市政府大力推動便捷交通,吸引民眾來到桃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希望能維持一個平穩的房價讓年輕人買得起,那因此我們會把各項公共設施做好,讓北北桃生活圈更接軌、更方便。」

餘屋多還蓋新屋,政府只能希望用最低的價格讓大家都買得起,建設持續發酵,觀光活動越來越多讓地方更加活躍,市政府認為桃園地理位置好,只要再加上強勁的就業機會,來桃園定居的民眾就會逐年增加,預計剩下的新蓋餘屋大概要再花3到4年就能去化掉,但是高居不降的價格還是要考驗年輕人能消費的實力。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屋#蓋房子#建商#桃園#房價#賣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405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