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6最具發展潛力7行業 跨境電商入列

記者 黃怡菁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31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7:25

2016潛力行業有哪些?跨境電商和第三方支付正夯,加上電子錢包年底上線,IT產業正在蓬勃拓展金流版圖,國內首間取得執照的第三方支付,明年預計求才百人,而生態綠色餐飲經濟、兒童教育、銀髮商品等,也都被視為明年有潛力的行業之一。


拿出手機就能在超商付款,「秒買秒付」國內獲得首家執照的第三方支付,電子錢包上線,看準農曆年到來,民眾錢水活絡,計畫推出高額紅包拜年獎金活動來刺激會員人數,衝到500萬以上,目標2016年交易金額成長1倍到500億元,但如此的雄心壯志還得看看團隊的人力hold不hold的住。

歐付寶董事長林一泓:「第三方支付的其中一環,所謂O2O線下支付,行動支付也是剛開始要起來,2016這整年來說的話,IT人員需要非常多,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希望至少大概能夠再招募個100人左右。」

2016漲薪最快IT、金融業「錢」力佳,有創業網站盤點出,2016年最具發展潛力的7大行業,生態綠色餐飲經濟、汽車服務業、遊戲動畫設計、兒童教育、銀髮商品、寵物行業,再來就是跨境電商,而且大陸社群網站預計,2016漲薪最快的10個崗位,不是IT產業裡的手機APP開發人員、網路工程師,不然就是金融業的經營風險管理師、資深財務經理、管理會計師等等給瓜分。

歐付寶董事長林一泓:「我們需要有的就是說資安的人才、有程式設計的人才,還有跟金流有經驗銀行的人才,主要都是程式設計的人,我想基本上薪資都比較高,或者是業務的主管我想這都是高薪的,都是年薪幾百萬以上的。」

永豐銀行人資處長廖家宏:「跟往年比較不一樣的,應該是說今年會有一些關鍵人才招募,首先關鍵人才包括MA儲備幹部,或一些電子金融數位金融的人才,以及海外人才等等,這個應該是比較會聚焦的地方。」

2016漲薪最快IT、金融業「錢」力佳,2016金融業搶才大作戰,預計中信金、國泰金、元大金都以增員千人以上為目標,永豐、台新、玉山也有300到1100人不等的職缺釋出,2016漲薪最快IT、金融業「錢」力佳,潛力行業給青年就業人口一盞指引,三黨候選人又將如何掌舵?國民黨朱立倫提出「員工加薪,企業抵稅」政見,民進黨蔡英文打出「結合就業、青年創業」的口號,親民黨宋楚瑜認為應該「提升就業媒合功能」,候選人端出的菜單華麗,不過聽到朱立倫提倡加薪,企業大老哀鴻遍野,蔡英文提出的青年創業,雖然看似社會新顯學,但台大財金學者也提出警告,社會不該盲目鼓吹年輕人創業,而忽略背後風險,至於宋楚瑜的就業媒合就能解決低薪問題嗎?選戰倒數計時,政策踏不踏實?選民自有盤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融業#電商#IT#電子錢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20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