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差!明年基本工資凍漲 徵才率掉12%

記者 谷庭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2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勞動部決定,今年第二次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確定不再召開,等於就是確定明年基本工資凍漲,維持在月薪20008元、時薪120元,景氣衰退導致明年第一季企業徵才意願也退燒,創下4年來新低,跟今年第四季相比下滑12%。


上班族忙了一整年,但期待想要加薪恐怕無望,因為主計總處將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到1.06%,出口也連續10月衰退,景氣不好也讓勞動部決定,今年第二次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確定不再召開,也就是說明年基本工資凍漲,維持資本工資20008元、每小時120元的時薪。

人力銀行發言人李大華:「在明年第一季徵才跟往年比,可以說是創4年來的新低,那雖然有大部分的企業是持平的狀況,不過我們也看到許多企業不看好明年第一季的業務量。」

今年第4季徵才率還有65%,但預估明年第一季剩53%,掉了12%。

人力銀行發言人李大華:「徵才方面反而出現觀望,甚至有退燒的情況。」

求職者Jenny:「大企業會比較偏重於可能員工推薦或者是親友的介紹,但是小企業反而比較多的職缺。」

加上企業面對營收下滑,就會縮減人事開銷成本,甚至管制加班費或減少出差機會,而統計到12月15日,全台總共有4377人放無新假,10月份被解雇人數更有1657人,是去年同期2倍以上,大多企業預估明年營運表現持平,人力佈局越來越保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資#凍漲#景氣#徵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7

0.0335

0.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