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床墊與牆壁縫隙! 5個月大女嬰窒息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廖宗慶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4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桃園一對新手爸媽和5個月大的小女嬰共眠,起床後發現女嬰滾落床卡在牆壁與床墊之間30公分的縫隙窒息死亡,其實5個月大的嬰兒慢慢學會翻身,如果大人要與小孩共眠,就要更注意房間擺設,除了床要緊緊靠著牆壁之外,如果一旁有窗簾、窗戶也得更加小心。

小女嬰臉色發紫被送上救護車,救護人員緊急施作CPR,手不敢停下,就算女嬰已經剩下微弱氣息,緊急送往醫院後還是回天乏術,父母親相當自責,事發在21日桃園大溪,5個月大的小女嬰被父親發現卡在床與牆壁之前的縫隙,幾乎沒了氣息。

三元派出所長林家宏:「女嬰卡在床與牆壁縫隙,因為床板比較大 ,該床墊比床板小一點。」

1、2歲的小朋友如果要與大人共眠,家長得更注意房間狀況。

其他家長:「大人睡這邊(靠床外),小孩靠牆壁, 中間會隔枕頭,就算不管大人翻身、小孩翻身我們不會互壓,有窗簾的時候 、窗戶會上鎖。」

用棉被、枕頭隔著,以免翻身壓到小孩,周圍也要避免擺放玩具,為了怕小孩掉下床,有些家長會裝防護欄。

其他家長:「牆壁跟床還好,縫隙總比用防護柵欄好,安全柵欄有彈簧彈性,正面朝下可能會窒息,(床貼緊牆壁)牆壁縫隙很小。」

嬰兒約4、5個月大就會自行翻身,建議讓嬰兒睡嬰兒床,這回桃園這對新手爸媽沒有注意造成遺憾。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嬰兒#睡覺#床縫#翻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44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