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閉陽台+排氣管剝落! 2女疑一氧中毒亡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8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50

冷氣團剛走,又發生疑似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桃園一名賴姓女子和好友一起洗澡,爸爸回家時卻發現2人倒臥浴室內都沒有任何反應,緊急報警救人,但送到醫院後仍雙雙喪命。警方調查發現,死者家中的熱水器設置在密閉式陽台,而熱水管線疑似有剝落的情況,研判是一氧化碳無法排出屋外,導致2人中毒。


救護車狂飆沿路CPR搶救,但女子已經失去意識,疑似因為一氧化碳中毒昏迷,熱水器裝在陽台,但密閉又沒有開窗,加上排氣管明顯剝落。這是桃園大溪中山東路上的大樓,這個月17日22歲的賴姓女子和20歲的蕭姓好友一起洗澡,但賴爸爸回家卻發現蕭姓女子倒臥浴缸,而女兒倒在地板上2人都沒有意識。

附近鄰居:「就護車來送醫,那個女兒老實講那是很乖的女兒,他們感情真的很好。」

緊急送醫後還是回天乏術,初步研判2人是一氧化碳中毒,雖然賴家熱水器有裝排氣管,但其實也有不同,強制排氣管材質是屬於不鏽鋼,連接熱水器管線將燃燒過後的廢氣強制排放到屋外,同樣原理還有這樣子的軟式管線,鋁箔帶鋼絲伸縮軟管可以隨意彎曲、改變方向,但缺點就是材質輕薄,如果風大容易吹歪或著整根軟管掉落。

熱水器業者:「上面套個軟管子,以為這樣套出去就OK了,不能用啦不是很危險根本不能這樣裝。」

多數人可能會因為價格便宜選擇軟式排氣管,但其實這已經不符合法規,專家建議定期檢修換新,讓居家環境多一點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氧化碳#中毒#熱水器#管線#通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85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