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跳停了18分鐘! 民眾輪流CPR救回駕駛

記者 林佑璇 顧守昌 / 攝影 哀招賢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9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9 18:55

關鍵18分鐘畫面曝光,熱心民眾合力救回公車駕駛,家屬萬分感激!駕駛疑似因為心律不整,開車開到一半昏迷,車內行車紀錄器拍下,15秒鐘後直接撞車,當時車內乘客跌坐在車內,一對母子檔,騎機車經過,兒子鑽進駕駛座後,幫大家打開車門,母子兩與另外5位熱心民眾搶救駕駛,持續18分鐘CPR,直到救護人員接手,讓駕駛恢復心跳!


 

開車開到一半,駕駛突然昏迷,手離開方向盤,失去意識後身體後仰,可怕的是車子還在往前,下一秒車窗撞碎噴濺,乘客瞬間從座椅跌坐在走道。駕駛從低頭到陷入昏迷,出車禍只有短短15秒鐘!

李姓公車駕駛胞妹:「還好有急救電擊,如果沒有電擊就直接回去了。」

車禍後車門鎖住,乘客打電話求救,往外看好多人想幫忙,但沒轍,直到這名黑衣少年硬是扳開車門,解除危機!乘客陸續下車,更多熱心民眾,進來幫忙救人。
 

新營中山路派出所副所長洪銘駿:「一對母子剛好駕車經過,兒子下來從公車前車窗進入,打開後車門讓車上受傷乘客下來。」

少年從駕駛座車窗鑽進去後,跟母親一起協助救人,發現駕駛心臟停了,大家幫忙CPR,18分鐘後,終於把人從鬼門關前拉回來,警消接手,將駕駛送醫,恢復意識。

柳營奇美醫院心臟科主治黃博彥:「我們經過緊急心導管處理之後,目前初步排除心肌梗塞,那懷疑是心律不整所引起的。」

駕駛的妹妹說,雖然曾有乘客抱怨哥哥說話比較大聲,但開公車7年多來,沒有重大違規,也不曾這樣昏迷,這回心律不整來得突然,更感謝大家救人,包括騎士母子檔、迷彩男、還有眼鏡男、跟這位黑衣女子,以及橘衣男,戴帽男,至少7個人上車協助,也讓這起意外,多了濃濃的人情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心律不整#車禍#CP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295

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