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檢驗標準!新興毒品流竄 校園快篩難查


發佈時間:2017/08/30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23:30

根據聯合國預防犯罪辦公室統計,截至2016年底,新興毒品已經竄升到680種,它的變形氾濫根本來不及建立檢驗標準,從校園檢視青少年毒品問題,現在高中校園辦公室,校方已經自備毒品快篩片,但第一線教官表示現在流行的新興毒品,主要程度是卡西酮,但簡易快篩片目前還驗不出來,警方鍥而不捨,開發新型快篩方法,希望能檢測出這些尚未列管的新興毒品。


 

真的沒看錯,校園辦公室內出現了各種毒品快篩片,因為毒的觸角已經伸進圍牆內,新北市教育局規定,每個學期針對染毒高危險群至少驗尿2次,每個學校動用經費自主快篩,還是有驗不出的時候。

三重高中主任教官陳孝盈:「他本身有用,可是其實快篩劑沒有,我們也沒有辦法知道他有吸食卡西酮這種毒品。」

以現況來說,目前校園如何防毒,是針對特定名單進行尿篩,種類包含K他命、搖頭丸、安非他命、嗎啡,都是單一類型,但現在流行的新興混合毒品中,最常含有的成分卡西酮卻在快篩片中驗不出來,原因就在新興毒品已經變形氾濫到來不及建立檢驗標準,根據聯合國預防犯罪辦公室統計,2012有251種毒品,到了2016已經竄升到680種,因此第一線辦案人員快篩查緝毒品也推陳出新。
 

毒品查緝溯源中心員警:「假如是黃色,它就會是甲基甲基卡西酮類。」

把查扣的毒品調和液滴入試劑立刻呈現陽性反應,最新驗毒技術,20秒就能知道結果,還能檢驗出未列管物質。

毒品查緝溯源中心員警:「在第一線的同仁,他現場就能夠對於所查獲的物質做檢驗,在當下就能突破犯嫌的心防。」

正因為新興毒品不斷變形,如果沒被列管甚至不算是毒品,即使抓到驗出也不能裁罰,警方追毒咖啡包、毒奶茶、毒軟糖,鍥而不捨努力溯源,就是要讓這些不斷轉型的新興物質能分門別類一一列管,青少年能夠認識毒品有所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種類#竄升#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554

0.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