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慟父親節!國道警殉職 警局不捨哀悼「為什麼…」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9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7:44
圖/擷取自 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
圖/擷取自 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

7日國道警竹林分隊員警陳啟瑞,在國道三號南下108公里處路肩協助處理車輛拋錨事故,卻在車內遭到一輛拖板車高速從後方衝撞,當日下午宣告傷重不治。警局同仁聽聞消息都十分不捨,晚間國道公路警察局也在臉書上悼念陳啟瑞,小編邊流淚邊不捨說「為什麼…他是要去幫助用路人啊…」

事發當時,陳啟瑞駕駛巡邏車,和同行的楊姓員警巡邏時,發現一輛廂型車故障暫停路肩,立刻停車上前協助,沒想到竟被一輛拖板車從後方高速撞上,困在車內的陳啟瑞搶救後仍不治,另外5人則輕重傷。

 



陳啟瑞在父親節前因公殉職,消息傳出令警局同仁深感不捨,晚間國道公路警局在官方臉書貼出影片悼念,小編心痛寫下「最悲傷的父親節…從此不再回家來,再也不能對爸爸說出父親節快樂」,雖然在當下就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但同仁依舊不放棄,送醫急救1個多小時後,陳啟瑞還是離開了。

「多麼令人難過,心痛到讓人說不出話」國道警局小編表示,陳啟瑞是他很熟悉的學長,只能邊打字邊流淚,「為什麼這樣的事情要發生在一個認真執勤的員警身上?他是要去幫助用路人啊!」
 



對此,警政署長陳國恩也透過粉專「NPA署長室」發文,不捨寫下「每一件的事故,帶走的都是我們最捨不得的家人」,點出在車速動輒破百的國道上,光是基本的巡邏執勤就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更何況是走下車來處理事故;並表示已經以此為戒,請國道公路警察局,重新以第一線執勤的實務視角來思考,絕不讓同仁承擔無謂的風險,例如同仁以警車阻絕在非車禍事故後方的必要性,先確保同仁是安全狀況之下,再來進行後續的執法作為。

署長表示,警察不是超人,更不該像超人一樣穿著紅披肩消失在天際。「啟瑞是一位好警察,是同事眼中的好兄弟、孩子眼中的好爸爸。失去他,讓這個感恩父親辛勞的節日更顯得沈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拖板車#殉職#車禍#警察#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02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