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火燒到鋼樑變形 國門陸橋恐暫時封閉


發佈時間:2017/08/07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08:59

要往來桃園蘆竹地區的民眾,如果平時上班上課有經過國門陸橋的話,今天(7日)恐怕得改道了!由於昨天下午橋下方突然發生大火,結果將近一小時的高溫燃燒,造成目視鋼樑出現變形,混凝土面也受到破壞,是否有安全性的問題,今天一早請來專家學者前來會勘,要擬定搶修方案,預估通車時程;不過在這之前,原本使用國門陸橋的民眾,勢必得暫時改道通行。


 

目擊民眾:「所以橋也過不去啦,是不是有車子爆炸啊?」

橋面上是幾乎遮掩住天空的黑色濃煙,而橋面下火紅烈焰張牙舞爪的竄出。6日下午1點20分,桃園蘆竹國門陸橋下,突然冒出火舌隨即延燒,眼見大火愈燒愈旺,路過車輛紛紛閃避。

漫天的煙全然影響周遭行車視線,緊急封橋封路不讓車輛通行,原來高架橋下空間利用,是讓區公所清潔隊擺放回收物品,但突如其來的一把火,恐怕有易燃物助長蔓延,高溫甚至讓一旁號誌燈,都融到彎了腰。
 

桃園市消防隊第三大隊長賴志忠:「有一些回收的物品、還有一些廢棄物、還有一些鐵製的水塔的鐵桶,觀測到橋底下的溫度,大概在170度左右的溫度。」

170度高溫持續燒了將近1小時,看似熄了就沒事,卻不這麼簡單。進入火場焦黑一遍,但眼前這一個個鐵桶疑似存放儲油,再往上看,橋梁下處處都是燒灼痕跡,而光是目視就能發現鋼樑變形,另外P9帽梁混凝土面也受到破壞。

雖然橋梁沒有傾斜,但安全性已經出現問號,緊急找來專家,在7日上午會勘要確認橋樑結構狀況,研究用甚麼樣的工法來補強。然而345公尺長的國門陸橋往返中山高及桃園蘆竹方向,平日車流量不小,雖然兩側還有平面道路,但預估這麼一封,勢必影響交通。這些鐵桶是否真裝了油還得釐清,但6日的這場大火,國門陸橋勢必得暫時休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門陸橋#大火#高溫#燃燒#鋼樑#變形#改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547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