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泳圈就安全?消防局曝駭人真相 家長全嚇壞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1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1 23:20

這畫面真的是讓家長們都嚇壞了!夏天到了,正值暑假期間,不少家長選擇帶孩子到海邊、泳池玩水消暑,對不會游泳的小孩來說,部分爸媽會給孩子戴上泳圈,放任他們在水中飄盪泡水,但有了泳圈就是安全的嗎?新北市消防局就公開一段影片,真相可是讓爸媽們都看傻了眼!


 

新北市消防局21日晚間在臉書張貼一段發生在大陸地區的影片,只見一名幼兒戴著泳圈在泳池裡開心玩水,隨著水波起伏飄盪,孩子時而揮手時而踢腳,玩得不亦樂乎;一旁的大人眼看沒什麼動靜,拿起手機就往外走暫時離開,不過就在大人離開不久後,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只見小朋友身體前傾,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就這樣倒頭栽翻進水裡,加上泳圈的浮力,孩子只能頭上腳下浸在水中,遲遲無法自己翻過身來,不斷痛苦的掙扎!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原本掙扎的雙腳漸漸失去動力,直到1分鐘後,外頭的大人才從窗外發現意外狀況,趕緊衝進屋內將小孩抱起,但孩子已經奄奄一息。
 



消防局表示,急救後孩子脫離生命危險,恢復呼吸心跳,但這一幕卻是警惕著每個家長。不少爸媽看了影片,都嚇得直呼太恐怖,紛紛留言「我捂著嘴巴在看的,天啊,好揪心」、「太嚇人了!好震驚」、「重點是父母一定要在旁邊全程陪伴」、「眼睛真的不能離開1秒鐘」、「太恐怖了吧!!還好小朋友有救回來」、「誇張!這些大人怎麼當的!」

消防局提醒,帶孩子玩水游泳,務必注意5件事:

1. 小孩游泳的過程中,絕對不可以離開1分1秒。

2. 父母的雙手是最棒的游泳圈,最好的方式是抱著寶寶游泳,不僅安全,也能增進親子信任感和親密度。

3. 建議新生兒3-4個月大後,頸椎比較有支撐力時,再由大人雙手支撐協助游泳。

4. 時間不能太久,新生兒初次戲水的時間不宜超過5分鐘;6個月以下的寶寶,應該控制在10分鐘以內。
 

5. 如果有打預防針,要1週後再下水,下水前也要記得替孩子甩甩手、動動腳做暖身。

更多的防災知識,民眾也能參考「新北市市民防災手冊」,暑假期間帶孩子出遊,務必注意安全,不要讓快樂回憶成了悲劇。

【▼完整版影片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局#游泳圈#溺水#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424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