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瓶爆炸威力 如200公斤炸藥毀9店面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林隆士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9 22:39
圖/TVBS
圖/TVBS

逢甲瓦斯氣爆意外,氣爆點的左鄰右舍和對面,總共9家受到波及,消防局表示一桶20公斤瓦斯桶爆炸,相當於200公斤炸藥威力,爆炸範圍6公尺半徑,所以傷害力強大。瓦斯外洩嚴禁火源,也不濃電源,一點點火花就可能引發爆炸,外洩嚴重無法排除,消防局會用排煙管通風,灑水稀釋瓦斯濃度,降到爆炸臨界點以下,降低危險再進一步排除乾淨。

消防隊員從火場抱出瓦斯桶,瓦斯還冒著火舌,如此緊急,就是因為瓦斯外洩時,在密閉的空間容易引發氣爆。

 

瓦斯外洩,最怕在密閉的空間聚集,濃度越聚越高,逢甲的氣爆意外,就是因瓦斯在地下室外洩,無法散去,這時後千萬千萬禁止火源,也不能開電源,因為一點點小火花,就會引發大爆炸。

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用空氣的對流方式,讓積蓄在地下室的液化石油氣體,空氣中的液化石油氣,送氣進去讓它排除掉,讓它的爆炸上下限在爆炸上下限以外。」

住戶自己無法排除的,要求助119,消防隊員透過通風管排風散掉瓦斯,灑水過程增加空氣循環,水分可以稀釋濃度。
 

逢甲商圈這次氣爆意外,波及引爆點左鄰右舍,氣爆點咖哩店,左邊的服裝店右邊的拉麵店全燒毀,氣爆威力隔街震到對面,從早餐店住宅牛排館和另一家拉麵等六家都受到波及,因為1桶20公斤瓦斯爆炸,威力可以擴散6公尺。

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20公斤鋼瓶一爆以後6公尺半徑,如果是以火藥量來講,20公斤鋼瓶相當於,200公斤的黃色火藥的量。」

逢甲商圈,有自治委員會定期消防訓練,店家也都自備滅火器,不過西安街屬於外圍,不在管理委員會範圍內,消防局未來還會加強安全教育訓練,除了住家使用瓦斯,台中市使用瓦斯的餐飲店家,超過2萬家,安全觀念不容忽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爆#意外#波及#消防局#瓦斯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755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