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燿華工安事故!工人清淤吸毒氣昏迷釀4死


發佈時間:2017/06/26 18:08

又有重大的工安事故!上市公司燿華電子在宜蘭蘇澳的工廠,今天上午有工人在進行「汙水處理池」的清淤作業,疑似沒有遵照sop,先檢測氣體含量和通風,也沒戴面罩穿防護就直接下去,卻吸入過多的「硫化氫」氣體,造成4死2傷。


 

消防員:「那裡?」

消防員帶著面罩,往下深入汙水槽,這裡充斥毒氣,拿出手電筒照,與時間賽跑,要找出受困還失去意識的5人。

救護人員:「一二三!」
 

好不好容易一個個拉上來,送進醫院搶救,其中4人卻回天乏術,2人受傷,得住院觀察。他們都是股票上市公司,燿華電子宜蘭蘇澳廠的員工,卻傳出工安意外!

耀華電子宜蘭廠協理江豪祥:「那個他們吸到到一些氣體,導致昏迷的一個現象。」

26日一早9點,汙水處理槽排水孔堵塞,進行例行清淤作業,簡家威先下去清理,許家偉在上方戒護,發現對方昏倒趕緊去求救,和許文賢、謝維恩、賴柏宜,進入池子想救人,卻也吸入過多硫化氫昏厥,游聖富在上方戒護,同樣身體不適,其他同事發現趕緊報警。

羅東聖母醫院急診部主任李志忠:「其中有一位情況還是穩定的,住在加護病房繼續觀察,但是另外一位病患有惡化的現象。」

簡家威等四人被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也搶救無效,但意外恐怕有人為因素,沒遵照SOP,勞動部人員說,清淤前應該先檢測氣體數值和通風排氣,也要戴面罩和防護衣,但燿華都沒有做,裡頭硫化氫超過標準值「10PPM」十倍!員工吸入過多毒氣,窒息而死。

勞動部北區職安衛生中心副主任李文進:「(那裡是)廢水處理池,所以他們把那裡的水抽乾後,他們汙泥就會產生硫化氫出來,業務過失的部分,是用刑法276條移送法辦,職安法的部分,最高可以裁罰30萬。」

而燿華電子早就不是第一次出事,2015年土城廠失火,和宜蘭利澤工業區的廠房氣爆,這回再傳出清淤沒照sop,毒氣造成員工4死2傷,已經勒令清淤池停工,展開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安#燿華電子#工廠#汙水處理池#sop#硫化氫#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556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