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惹議!租屋砸錢裝潢 租約到期房東竟漲價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陳文婕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8:20

不少人都有租屋經驗,有房客花了錢換天花板、重新油漆,但租約到期後,房東看準房客砸錢裝潢不可能搬走,一口氣漲3千,房客也只能接受;一般租屋時契約書都會寫清楚,不論粉刷、貼壁貼、牆壁鑽孔,房客在搬離前房子得恢復原貌,如果有毀損得賠償。


 

記者王百櫻:「民眾租屋,每個人喜歡的風格不同,像是這一面牆是屬於有設計感的,但是如果沒有事前告知房東就擅自改裝,恐怕會造成租屋糾紛。」

不少人都有租房子的經驗,不過日前卻發生租客花了錢換天花板、重新油漆等裝潢,租約到期後房東一口氣漲3千,似乎篤定對方不可能裝潢後搬家,最後房客詢問可否簽長約取代,被拒絕後只能乖乖吞下漲3千。

租房後改變裝潢的案例,像是原先的磁磚地板,被房客貼上木質塑膠地板,雖然比先前更美觀,但還屋時被要求必須還原;要避免爭議,看清楚合約就是一大重點。
 

房東vs.房客:「有產生一些可能變更修繕問題的話,我們這邊都會列出來。」

翻開契約書,白紙黑字寫下冷氣外殼汙損收3000元,牆面汙損每面牆收4000元,有些房客會重新粉刷油漆或是貼壁貼,甚至在牆壁鑽孔,但多數房東都會要求得恢復原貌。

房東Ella:「之前有房客釘牆壁的經驗,跟他罰錢,有房客在退租的時候就發現他忘了釘了釘子,或是釘了層板,這時候我們就會要求他要復原,如果沒有辦法復原,我們可能就是會收取補償費用。」

也曾發生房東想買8000元的床,房客要求1萬2的款式,最後房客自己出4000元,但搬離後床還是屬於房東;另外,像是瓦斯、冷氣、電器或家具,房客想更換或丟棄的,也得先告知;更有屋主希望裝潢最好用包覆性材料,像是壁紙跟塑膠地板不影響原本結構,畢竟雙方立場不同,事前約定清楚,才不會鬧得不愉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賠償#毀損#房東#房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527

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