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管裸露、水泥塊遍布 外木山沙灘變樣


發佈時間:2017/06/06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13:42

連日豪雨釀成災情,除了南橫公路柔腸寸斷外,基隆外木山沙灘大量海沙被沖刷,美麗沙灘完全變樣,連底部的暗管都裸露,這次雨量真的很驚人,以高雄來說,四天的豪雨雨量,等於是一整年雨量的6成,不想淹水恐怕有難度,對於外界批治水不利,水利署除了將檢討,加強防洪規劃外,也會加強縣市的排水系統。


 

放眼望去坑坑巴巴,遍布水泥碎塊和垃圾,原本一大片沙攤,美麗的樣貌完全變了樣,大量的海沙被沖走,空了好大一塊,宛如河谷,底下的暗管暴露。

清潔人員:「這比颱風還厲害!」

不說還以為是工地,這其實是基隆唯一的砂質海灘,外木山沙灘,經過連日的暴雨,變成這副模樣。
 

民眾:「凹下去很大,大概到我的肩膀吧,那就大概一公尺多。」

對比之前沙灘平整、乾淨沒有雜質,海水也很清澈,現在沙子被暴雨沖刷,到處是坑洞,蔚藍的海岸,清澈海水乍看卻像味噌湯,美麗的觀光景點變了調,環保局人員連忙清理,挖土機也出動,整理沙灘。

台東南橫公路也是慘慘慘,路基掏空、山壁坍方,道路變成斷崖,153.6K利稻-向陽道路中斷,168K摩天段也很嚴重,原本預計7日能搶修完畢,延到15日下午才能通車。

還有怪手搶修時,掉落六口溫泉明隧道口10公尺深的溪谷,4天大雨道路中斷,水淹家園,民眾生命財產損失,苦不堪言,水利署被抨擊治水不利。

水利署河川海岸組長莊曜成:「95年開始就有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大概是八年1千1百60億,那個已經完成了,這幾年已經投資相當多的經費,雲林、嘉義、台南,我們已經整治了相當多的工程。」

水利署喊冤,這次大雨降水強度太大,1日到4日降雨量前三名,分別是高雄南天池、淡水三芝和富貴角,都飆破6百以上,4天下完,台灣一年6成的雨量,對比102年康芮颱風襲台時降水量差不多,淹水面積從1萬7千公頃下降到1千五,提出數據想證明治水有效。

對於民眾而言,只希望下次別再有暴雨炸彈侵襲,不要再淹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基隆#外木山#沙灘#沖刷#防洪#排水#水利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716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