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1萬販運1童!冒假身份 移民署救11越南孩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6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8:31

移民署查獲最大宗兒童販運案!發現嫁來台灣的越南籍配偶和丈夫扮假父母,透過越南仲介,偽造假的出生證明,把親戚的孩子引進台灣,但卻因為孩子越南出生時,越配卻在台灣,「隔空生子」讓不法販運手法曝光。目前查出在雲林、南投、嘉義、高雄,一共17對假父母,他們把越南籍兒童辦進台灣後,當成免費童工,要他們採茶、做美髮、種田等等。


 

員警:「用假的出生證明辦女兒進來,不是辦假,是媽媽那邊弄的。」

孩子不是自己親生,而是弄來的,越籍配偶口中「無中生有」一個孩子的方式,叫販運兒童。

嫌犯:「出來!妹妹出來!不用看,我會叫她出來!」
 

12歲的她被移民署帶走,緊緊牽著假媽媽的手,而包括她,還有這個14歲的孩子,以及拿著布娃娃、懵懵懂懂的8歲女童,都是從越南被買進台灣,而像她這樣來台的,就有11個小孩。

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分隊長林瑞麟:「以美金3千到7千元的代價,將越南的兒童及少年以不實虛偽的出生證明,辦理護照來台。」

被逮的這17對人頭父母,都是台灣人娶越南籍配偶,新住民來台滿4年,拿到中華民國身分,他們在越南的親戚,為了讓孩子有好日子,要他們扮假父母,透過越南仲介,以一個小孩21萬的代價辦來台。

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分隊長林瑞麟:「發現小孩子在越南出生,但是媽媽卻在台灣的情況,產生隔空生子,離譜的案情。」

移民署發現,孩子出生時,媽媽根本沒出境台灣,隔空生子,依親根本是騙局一場。持續追查,雲林、南投、嘉義、高雄,17對假父母,把孩子引進台灣,給吃、給住、但不一定給他們念書,而是要他們當免費童工,去採茶、做美髮、或是種田,不法勞務所得大約400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民署#兒童販運#越南#出生證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742

0.1593